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與《灼人秘密》劇組面對面: 融合恐懼,激情和陰鬱的年度強片

代表台灣參加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單元的新片《灼人秘密》,在20號法國時間下午4點半,舉行了世界首映。所有網路流傳的劇情,都不完全正確;這是一部你必須親自進戲院體會的年度強片。

文/Kang-Wei HU、Midi臉書,圖/ Festival de Cannes、Midi臉書

與《灼人秘密》劇組面對面: 融合恐懼,激情和陰鬱的年度強片

「其實#Metoo並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這是一個為了夢想,需要付出多大代價的一個故事。」坎城常客趙德胤,在採訪裡這麼說。片中由吳可熙所飾演的吳妮娜,懷抱著野心從鄉下來到台北發展,在遭遇了一連串不公平待遇之後,她的內心也起了戲劇性的變化。同時身兼編劇的吳可熙,認為劇情只有對照出自己真實經歷的50%。「我當過街舞舞者,臨時演員還有劇場演員。我可以充分了解吳妮娜的心境,她所遭遇到的困境,有些我本人沒有經歷過,但是那種無助的感覺,是相同的。」

由夏宇喬所飾演的神祕角色3號,是一個同樣懷抱明星夢的小人物。「我的角色和吳妮娜最大的不同,在於3號是全劇裡最不善良的人。她會為了達成目標,不惜傷害別人。反正只要有錯,絕對不是我的錯!這是一個相當負面的人物。」夏宇喬這麼形容自己的角色。宋芸樺的角色,是一個受舞台魅力而吸引的女演員,白天她的工作,則是一個老師。「戲中戲應該是這部片裡最困難的演出。在電影裡演出舞台劇,卻又不能照著傳統舞台劇的方法演,這是我個人的一大突破。」

台灣女星吳可熙首度自編自演電影《灼人秘密》,昨晚在坎城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她在片中飾演的小咖女星首度主演電影犧牲色相,不只得拍3P床戲、被導演辱罵掌摑、拍外景出意外爆炸跳海,為戲飽受折磨、處在崩潰邊緣的演出張力十足

「在選角的時候,我完全沒想到夏宇喬與宋芸樺,兩人長得很像這件事。對我而言,她們是兩個人,長得完全不像。」導演趙德胤,解開了眾人一直以來的疑惑:他真的沒有在片場,把兩人認錯過。《灼人秘密》是趙德胤第一部以台灣為背景的劇情長片,拍攝風格和手法,也與過去有所不同。融合恐懼,激情和陰鬱的年度強片,《灼人秘密》當之無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