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顛覆巨獸電影想像!《哥吉拉2:怪獸之王》特效、人性、自然界三位一體的全方位巨作!

延續傳奇影業重啟的歐美版《哥吉拉》故事線,《哥吉拉2:怪獸之王》將巨獸電影的境界又往前推進了一大步。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顛覆巨獸電影想像!《哥吉拉2:怪獸之王》特效、人性、自然界三位一體的全方位巨作!

由傳奇影業建構的「巨獸宇宙」,從《哥吉拉》到《金剛:骷髏島》,2019年《哥吉拉2:怪獸之王》,再到2020年即將上映的《哥吉拉對金剛》,前後7年時間,將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巨獸系列電影。

《哥吉拉2:怪獸之王》延續了上集故事,經歷喪子之痛的艾瑪博士,帶著女兒麥蒂森加入「君主計畫」目的是控制著散落在世界各處沈睡的巨獸,而憎恨哥吉拉的丈夫馬克在獨自生活,因為能和巨獸溝通的「奧卡」裝置掌控了巨獸的操控權,讓想利用巨獸讓世界恢復自然秩序的有心人士,對「奧卡」產生了佔為己有的心,一場怪獸、人類的大戰一觸即發!

日本東寶電影在1954年,首次推出了《哥吉拉》電影,原本基調定在反戰的思維裡,哥吉拉原是因為核汙染而出現的巨型怪物,幾乎是每年一部《哥吉拉》電影的日本,在1954年至2016年間,總共誕生了29部系列電影,而除了哥吉拉本獸外,更陸續加入了其他巨獸,例如這次能在電影中看見的宿敵基斯拉、好朋友摩斯拉、拉頓等等。

縱使不是巨獸電影的鐵粉,但《哥吉拉2:怪獸之王》的確帶給觀眾一次新的巨獸電影體驗,無論是劇情的安排上,或是怪獸對戰的畫面上,每分每秒都能不斷的讓觀眾感到驚喜,巨獸也更具有擬人化的特性。尤其是在巨獸形象的設計上,雖然依舊保持著東寶版本的外型,但賦予與融入了更巨現代化的美感,哥吉拉相信台灣的觀眾都有一定的認識,而相信喜歡日本巨獸電影的影迷,對於巨蛾形象的摩斯拉也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而這次在好萊塢版本的電影中,摩斯拉的療癒性以及母性得到了最佳的發揮,讓充滿雄性味道的電影,在賀爾蒙上得到了平衡,這絕對不是一部只屬於男性回憶的細膩之作。

片中也有許多地方對東寶版的劇情與人物設定做出致敬,完結了好萊塢真人化或是翻拍日本電影題材失敗的壞印象,不僅如此,在配樂的設計上也是相當用心的,融合日本以及西洋的旋律與歌詞(原版怪獸出場經典曲目),聽來熱血且驚心動魄。

不過,近來網路上有網友提出「哥吉拉」如何站在海上的質疑,做出了許多假設的圖片相當有趣,但是電影公司對此尚未做出回應,各位怎麼看呢?

《哥吉拉2:怪獸之王》現正熱映中,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