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光》改編自真人真事!看見自閉症的手足之情,笑中帶淚的最動人之作:「我的哥哥是自閉,不是白痴」

《光Guang》在電影中細細描寫了自閉症手足相處之情,帶有歡笑與淚水的感人之作。

Photo/MM2

《光》改編自真人真事!看見自閉症的手足之情,笑中帶淚的最動人之作:「我的哥哥是自閉,不是白痴」

《光》由馬來西亞新銳導演郭修篆執導,憑著短片榮獲各大影展獎項,故事以導演郭修篆與患有自閉症的親哥哥,將自己與哥哥的真實故事為原型改編的短片,榮獲各界好評,於是短片改編為電影。

《光》以輕鬆又細膩的情感方式呈現,描繪出手足之間的真摯情感,有別於以往的自閉症紀錄片。有時候看似異常的行為,其實是他們世界裡的尋常。從自閉症患者的世界反思,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另扇窗。

故事劇情

《光》是一段圍繞著兩兄弟的故事。哥哥文光(莊仲維 飾)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在母親過世後,弟弟(張順源 飾)履行了與母親的承諾,18 年來都照顧著文光。因為哥哥文光無法專注集中以及正常與人交談,一直都無法找到穩定的工作!弟弟一個人扛起兩人的生活。

在大城市的生活壓力逐漸讓壓垮弟弟,於是他用盡所有辦法訓練文光面試的技巧,設法幫助文光去應徵工作,共同分擔生活開銷。然而,面對文光一次又一次的因為分心而導致工作面試失敗,甚至闖禍、惹麻煩,弟弟 氣憤又無奈。

而某天當他突然聽到文光房間傳來音樂聲, 推開房門發現哥哥的音樂天 賦其實一直在默默的閃耀著...。

上映日期

2019/8/23

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