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再見了,唇》小松菜奈與門脇麥大談百合之戀:「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

《再見了唇》小松菜奈與門脇麥組成女子團體正式出道!

Photo/天馬行空

《再見了,唇》小松菜奈與門脇麥大談百合之戀:「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

《再見了唇》由以電影《害蟲》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的日本導演塩田明彥自編自導,故事以一個女子樂團,在事業巔峰時突然宣佈解散,並踏上一趟最後的巡演為主軸,導演表示,故事的靈感來自當年在拍攝《害蟲》時合作的樂團「Number Girl」,當時的他們聲勢如日中天,卻在電影殺青不久後便宣布解散、展開告別巡演,而這段回憶成為了《再見了,唇》的靈感來源!

本片的配樂同名主題曲找來日本知名創作歌手秦基博製作,雖然這是一首悲傷的歌,但完整詮釋出一個人面臨轉變的掙扎、和所愛之人道別的情感。而片中另外兩首插曲〈每個人都有故事〉、〈突如其來的狂風巨浪〉則由去年登上紅白歌合戰演出的創作才女愛繆操刀,唱出兩人之間微妙的情緒,以及下定決心、勇往直前克服所有眼前不可預期的困境的決心。

《再見了,唇》找來日本新生代女星小松菜奈、門脇麥主演,細膩演繹兩個性格迥異的女性,卻又深深在意著彼此的情愫,再加上一個後來殺出、在她們之間由成田凌所飾演的樂器管理,三人展開一場我愛妳、妳愛她、她愛他的情感糾葛。

除了這段複雜的三角戀,小松菜奈和門脇麥以片中組成的重唱團體「Haruleo」之名親聲獻唱更是一大亮點,完全沒有演奏基礎的兩人,在開拍前從零開始接受密集的吉他、歌唱訓練,甚至還從戲裡唱到戲外,搭配電影上映正式發行兩人首張EP作品,台灣由「環球音樂」發行。

劇情介紹

蕾歐(小松菜奈 飾)天生散發著明星魅力,小春(門脇麥 飾)則擁有獨特的音樂才華,兩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了雙人女子樂團「Haruleo」,並在獨立音樂界裡造成話題、深受樂迷歡迎。「Haruleo」從街頭唱到Live House,再從家鄉唱到外地,沒想到雙人組合終於迎來各奔東西的一天,一直支持著她們的樂器管理志摩(成田凌 飾),答應她們完成全國巡演之後,就正式解散。雖然立下了“社內戀愛禁止”的規定,蕾歐一直都喜歡著志摩,志摩則暗戀著小春,而一路以來教會蕾歐彈奏吉他及演唱的小春,其實對蕾歐有著超越同性情誼的情感……「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以及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放棄的夢想,這一切的痛苦將透過音樂傳達給大家。

上映日期:2019/08/23

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