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布萊德彼特挑戰科幻片《星際救援》!尋找父親生還下落,揭開對地球造成威脅的秘密

《從前,有個好萊塢》之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這回挑戰科幻片《星際救援Ad Astra》,除了演出之餘,也擔任本片監製。

Photo / 双喜電影

布萊德彼特挑戰科幻片《星際救援》!尋找父親生還下落,揭開對地球造成威脅的秘密

布萊德彼特在片中化身太空人,被吊到30呎高處,讓他在大約3、4樓高的高度演出。而為了營造太空中無重力的感覺,劇組還特別搭造水平與垂直兩個版本的相同場景,讓小布在兩種不同的水平裡演出 2 次,才能營造畫面裡他漂浮在無重力的狀態裡,是相當辛苦的挑戰。

《星際救援》耗費10餘年籌備

由詹姆士葛雷James Gray執導,找來以《敦克爾克大行動》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的伊特范霍伊特瑪Hoyte Van Hoytema擔任攝影指導,這也是他繼《星際效應》後,再度掌鏡太空題材電影,更選擇膠卷底片來呈現行星的氛圍。

劇組表示:「用膠卷才能捕捉更多的影像畫面,也才能得到數位拍攝不會有的細節。火星通訊中心、圓頂建築等等都有營造氛圍的顏色,用略帶橘色的灰色光線帶點霧來強化濕氣重的感覺。」

《星際救援》劇情

航太工程師(布萊德彼特 飾) 為了尋找20年前啟程外太空尋找外星智慧生物,失蹤在茫茫宇宙的父親(湯米李瓊斯 飾),他不惜跨越宇宙星系間,只為了尋找父親可能仍生還的下落。然而,卻在旅途中發現了對地球造成極度威脅的秘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