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去年聖誕節》一部不是你想像的愛情喜劇:「偶爾要停下腳步,珍惜和享受你生活的美好世界。」

由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攜手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主演的《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有著充滿愛和歡笑的基本元素,卻不是你以為的標準愛情喜劇,最後的劇情轉折,則是會讓你想好好停下腳步,靜看自己生活的動人故事。

Photo / 環球影業、IMDb

《去年聖誕節》一部不是你想像的愛情喜劇:「偶爾要停下腳步,珍惜和享受你生活的美好世界。」

「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的凱特,是一個有點渾渾噩噩過生活,並且總是因為錯誤的決定,導致厄運不斷的女子,在聖誕飾品店當店員的她,就連遇上大帥哥亨利高汀,都難逃被鳥屎滴到的超糗狀況。不過就在她的生活被這位男子闖入之後,一切開始起了變化,兩人之間特殊的緣分,冥冥之中帶領凱特翻轉她的人生。

而亨利高汀這回在《去年聖誕節》化身一個充滿神祕感的男子湯姆,幽默、樂觀又心地善良,宛如「聖人」一般的存在,也是凱特的溫暖泉源,除了無比的迷人魅力讓人神魂顛倒,但他究竟從何而來,對比凱特的坦誠,湯姆謎樣般的生活,更是讓影迷越看越好奇的部分。

《去年聖誕節》不算是一個愛情故事,更多的是自我的成長和選擇,以及對於生活的煩惱與快樂,取決於你想怎麼過。艾蜜莉亞克拉克也因為本片,回想起她的爺爺在她小時候就常常提醒她要「往上看」,而且要拋開既有的成見來看許多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世界,她說:「這部電影其中一個中心主題就是『往上看』的觀念,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代表你得打開自己的心胸,注意你的周遭環境和人事物,而且偶爾要停下腳步珍惜和享受你生活的美好世界。」

「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活著。」---《去年聖誕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