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戳破心中既定的韋禮安!最新專輯《硬戳》用音樂幽默high

睽違2年,韋禮安推出全新第4張創作大專輯《硬戳》,除了抒情歌,這次還注入Deep House元素的EDM、Pop、R&B、復古電子、Finger style Guitar(指彈吉他)、阿根廷探戈等元素,要讓大家聽見不一樣的韋禮安。

Edit / Ren Photo / 福茂唱片

戳破心中既定的韋禮安!最新專輯《硬戳》用音樂幽默high
 
首波主打歌〈Intro〉挑戰EDM電子曲風,光編曲就來回花了半年,韋禮安試圖藉盤古開天、女蝸造人等神話探討「人存在的荒謬性」,他說:「寫這首歌時我很常看存在主義的文章及影片,也開始思考『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最後領悟出人生最大的荒謬就是「人類的存在」。
 
 
出道近8年,《硬戳》意涵他歷經淬鍊、潛移默化後得到的領悟與改變,過去眾所周知的韋禮安,其實按部就班、律己甚嚴,甚至追求完美主義,不過這2年他開始接受挑戰、收納百般「硬戳」,不管環境被動戳使他成長,或是主動反戳突破自我框架,他轉化無奈為幽默,一次又一次戳破大家心目中「既定的韋禮安」,愈來愈放得開的他這才發現生活所有看似荒謬不合邏輯的事,都可用不同角度幽默以對。
 
 
「未必天雷勾動地火,至少幽自己一默」成了新專輯《硬戳》主軸,為求自在灑脫,他開始把生活周遭詼諧、幽默、荒謬題材一一為料轉化入曲,企圖用音樂「幽自己一默」。《硬戳》將於8月16 日正式發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