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微叛逆鋼琴女神:愛麗絲‧紗良‧奧特 Alice Sara Ott 率性征服國際古典殿堂

「彈鋼琴一定要坐著嗎?」、「上台表演一定要穿鞋嗎?」、「為什麼女生彈李斯特就是個挑戰?」

EIDT / Em TEXT、PHOTO / 聯合報

微叛逆鋼琴女神:愛麗絲‧紗良‧奧特 Alice Sara Ott 率性征服國際古典殿堂

「彈鋼琴一定要坐著嗎?」、「上台表演一定要穿鞋嗎?」、「為什麼女生彈李斯特就是個挑戰?」鋼琴女神愛麗絲.紗良.奧特(Alice Sara Ott)認為古典音樂很彈性,有百萬種詮釋,什麼方式最忠於原創,又該如何傳達給聽眾?是她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

 

 

這名不到30歲的德日混血女生,不僅因「超級名模」外型廣受矚目,突出的音樂個性與演奏技巧才是讓她晉身當紅鋼琴家的關鍵,她說:「真正能存活的藝術家,不是長相如何,而是音樂上言之有物,而且能感動人。」

 

愛麗絲對音樂有自己的想法,首次來台,她安排於上半場演奏葛利格的《抒情小品集選粹》、《G小調敘事曲》,希望優雅的旋律能帶領聽眾脫離資訊流動過於快速的現代,放慢步調回到百年前葛利格創造的童話世界。

 

 

下半場則是長達30分鐘的李斯特《B小調鋼琴奏鳴曲》,這首十九世紀的顛峰之作被當時的樂評喻為「音樂史上不可能演奏的怪物」,須極高的技巧及爆發力,愛麗絲說:「上半場帶大家進入我的夢遊仙境,下半場就是如同地獄般的反差吧!」

 

 

【演出資訊】 

節目名稱:愛麗絲.紗良.奧特鋼琴獨奏會

演出時間:2017年1月10日(二)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售票網址:https://goo.gl/YQzuK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