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真正紅遍世界的中國有嘻哈!香奈兒也難擋魅力的Higher Brothers

《中國有嘻哈》的風潮或許已漸弱,但中國還真的有嘻哈,尤其是四川。現在正是時候聊一下實境秀之外,真正紅遍全球的Trap饒舌團體Higher Brothers,連香奈兒都難擋其魅力的成都男子。
真正紅遍世界的中國有嘻哈!香奈兒也難擋魅力的Higher Brothers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 /DR

去年香奈兒在成都辦大秀的時候,讓成都除了麻辣美食外,突然跟時尚扯上關係,事實上,這中國西部大城現在已經成為中國嘻哈聖地。有個很洋氣的中文翻譯「海爾兄弟」,Higher Brothers,無疑是其中翹楚。

 

來自成都的Higher Brothers有四位成員:MaSiWei、DZknow、Psy.P和Melo,於2015年底組成,去年《中國有嘻哈》全程熱議之前,成都Trap說唱團體Higher Brothers,用超強勁的BASS、中英、成都方言夾雜的Rap早就在歐美大紅大紫。難怪提到下一季要不要參加《中國有嘻哈》時,Higher Brothers笑說:「我們怎麼看都應該要當導師吧!」

以Trap的曲風紅遍全球,但Trap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種音樂類型聽起來更狠一、更猛一點。以Roland TR-808鼓機製作的Beat,通常跟嘻哈脫不了干係,但更Gangster、更黑一點。就是靠著這很來勁的音樂,〈Made In China〉全球大紅,八百萬的觀看人次不是開玩笑的。

 

他們在專訪時曾說到,「四川人的性格比較能接受,很Chill,生活很Relax。四川人很閒,生活中無那麼多打算便會有心思去玩,一旦有嶄新的東西傳入,大家好自然就會加入。」2018年初即將去美國巡迴演出的Higher Brothers真的是另類中國之光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