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張惠妹!《真實》專輯發行滿17年,陪著你流淚、感動的華語音樂經典~

2001年,張惠妹個人第9張專輯《真實》誕生,這張專輯是她加盟華納音樂後的第一張專輯,出道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5次後,《真實》更為她拿下首座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張惠妹!《真實》專輯發行滿17年,陪著你流淚、感動的華語音樂經典~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張惠妹的音樂之路,相信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份成長的回憶,六七年級生親眼見證巨星的誕生,自首張專輯《姊妹》到第19張專輯《偷故事的人》儘管音樂市場滄海桑田更迭不斷,但是張惠妹的歌聲始終能夠在各位心中占有一個位置,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張惠妹。

所有的榮耀歸於阿妹,不管是在音樂上的,或是個人形象上的,台灣歌壇若沒有這個閃亮的星星,確實會遜色不少。走過實體專輯以及數位音樂的時代,從前一賣就是百萬張專輯的銷售量,如今轉化成點播率以及流量,數字對於阿妹來說,以她現今的地位,似乎不在是討論的重點,而是每一次新專輯帶來的感動。

2001年10月29日,一張對於阿妹自己以,華語歌壇來說極為重要的一張專輯誕生,《真實》找來包小柏、李偲菘、陳子鴻、易家揚、呂紹淳等人作詞作曲以及製作,專輯內收錄了12首歌曲,首首經典,至今依然是KTV或是她演唱會上演唱次數最多的歌曲,〈感應〉、〈我恨我愛你〉、〈真實〉、〈記得〉、〈A級娛樂〉等,還有一首電影《珍珠港》的主題曲〈排山倒海〉等。其中帶著拉丁性感曲風的〈感應〉,是阿妹第一次嘗試作詞的歌曲。

出道15週年所辦的「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上,一場長達40分鐘的抒情歌組曲,只要〈我恨我愛你〉、〈真實〉、〈記得〉旋律一出,就馬上讓人紅了眼眶,為愛情受傷,去勇敢的那些記憶,透過阿妹的聲音,那些東西又回來的,情緒一下子稀哩嘩啦地宣洩出來,如果沒有阿妹,那些深刻的記憶或許沒有一個出口,這,就是張惠妹的魔力。

2018年10月29日的今年,《真實》專輯17歲了,那些歌曲是否也陪著你一起長大了呢?

《真實》

Opening

感應

我恨我愛你

真實

了不起

記得

永遠的畫面

A級娛樂

女人說

因為你沒說

瞬間

排山倒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