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傷痛會過去,美會留下,盧凱彤之妻余靜萍執導,蔡健雅〈遺書〉MV釋出!

金曲歌后蔡健雅去年底推出全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主打單曲〈遺書〉歌詞由蔡健雅與葛大為聯手創作,旋律的部分則由Tanya獨立完成,如今終於釋出官方MV,由已逝香港歌手盧凱彤妻子余靜萍執導,在Tanya的歌聲中,說一段在你我身上都會發生的故事。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傷痛會過去,美會留下,盧凱彤之妻余靜萍執導,蔡健雅〈遺書〉MV釋出!

在這世界上最痛的事情是什麼?生離、死別?回到生的課題,我們如何讓人生圓滿?賺更多的錢?得到更多的權力?還是好好去愛一個人呢?蔡健雅專輯中的〈遺書〉,寫的不是傷痛的故事,而是一個階段的告別,死,不是可怕的事情,而是在生的時候,是否已經滿足了,了無遺憾了呢?

歌曲MV過了3個月之後終於釋出官方MV,找來已逝香港歌手盧凱彤之妻余靜萍導演,原本就是業界知名攝影師的余靜萍,在歷經喪妻之痛後,詮釋在作品上的,雖然只是簡單的街景與雨景,但在她的細膩詮釋之下,我們可以知道,日常最簡單不過的即景,執子之手,縱使不能白頭偕老,那些風景雖然可能觸景傷情,但我們都希望彼此好好的。暖暖的,祝福著,未來還要繼續走下去的...

值得一提的是,余靜萍為盧凱彤生前畫作的展覽《你的左手我的右手》,正在台北舉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參觀。

《你的左手我的右手》

活動時間2019-3-27 (三) ~ 2019-4-21 (日) 

活動地點 4am Station (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25巷2號)  

費用NTD 100

蔡健雅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全面發行

〈遺書〉由第一人稱「我」為出發,體現出蔡健雅想要用音樂與歌迷溝通這幾年的轉變與狀況,也提供了另一種形式來檢視與疏通自身沉澱未明的潛因,即用開朗的心態面對,正如Tanya現在的心情:「用愉悅的心情,去做我覺得開心的事情。」

繼2015年發行了充分挑戰自身對音樂舒適圈和帶領樂迷進入華語流行新維度的實驗專輯《失語者》後,蔡健雅3年未發新片,這期間她去旅行、去海外學做甜品,這段輕鬆的日子讓她有了足夠的時間和經歷,去觀察身邊的人和物,而這也正是身為成功創作歌手最需要的靈感來源。她雖然頂著三屆「金曲歌后」光環,蔡健雅卻不喜歡駐足安全地帶,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也常常向自己發問,探尋新路並記錄下自己內心的所需所想。


透過這首歌,蔡健雅想讓每個聽見的人,都能去思考這個問題,以直視內心的深刻自省向人生提問,並給予真誠坦然的響應無憾地繼續前行。在找到了全新的創作角度後,蔡健雅終於在個人社交平台更文:「久等了各位,我回來了」。而此前在個人社交平臺上發布新歌歌詞,令不知情的各地樂迷們留言:Tanya到底怎麼?

蔡健雅的新歌〈遺書〉,對於的歌名,讓不少人感到內心震動,但其實認真聽過蔡健雅的演唱後才發現,歌詞內容就是她與自我心靈的一場對話,帶著「如果今晚是我最後一個夜晚,我會有遺憾嗎?」的發問啟程,並在歌曲的創作過程找尋到「其實活著就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的答案。

蔡健雅首波單曲〈遺書〉12月7日在全球各大數位平臺上線,全新專輯《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同步於台灣預購,預計12月底全球正式發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