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愛情怎麼了嗎〉MV裡洋蔥加滿滿!看盧廣仲扮老、失智演技大爆發

〈愛情怎麼了嗎〉愛可以是任何模樣,每次聽都獲得不同能量與感受。

Photo/添翼音樂

〈愛情怎麼了嗎〉MV裡洋蔥加滿滿!看盧廣仲扮老、失智演技大爆發

全新單曲〈愛情怎麼了嗎〉一發行就大受好評,立刻成為許多人的必聽歌曲,迅速登上iTunes \ KKBOX冠軍。喜歡將生活融入創作中的盧廣仲,唱起情歌也充滿獨特的「廣式」魅力。新歌MV故事劇情橫跨了40年,盧廣仲飾演一位失智的鐘錶店師傅,年輕時與女友一起在路邊擺地攤,兩人結婚後共同經營鐘錶店,從此過著幸福過樂的日子,但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出現失智的症狀,也讓原本幸福的生活出現了變化,這次是小隊長繼《花甲》後又一次演技大突破。

談到《愛情怎麼了嗎》的創作過程,小隊長笑說:「以前愛情歌曲創作都是靠想像力,覺得想像力就像人類的超能力,能把生活的空洞都填滿。」但這次真實性高一點,廣仲回憶大學時期的一段戀情,但當時他對吉他瘋狂迷戀,甚至連睡覺都捨不得放手,當然談戀愛也一定隔著一把吉他。那時號稱”練琴狂人”的他不理解,分手跟吉他到底有甚麼關係(就像是男生都不懂手機遊戲跟分手有甚麼關係),如今他終於明白當時女孩的想法,也深信「懂得愛的人才是大人」,還自嘲年少自以為是的”練琴狂人”是永遠都成不了”戀情狂人”。

MV中小隊長分飾三個世代的鐘錶師傅阿文,從少年演到中年的愛情故事。無論是地攤叫賣時的親切熱情,還是在西餐廳約會時的害羞靦腆,充分展現了多層次的情緒表現。但最讓人驚豔的一場戲是小隊長居然在警局裡打架,難得露出兇狠一面,完全打破以往乖乖牌的形象,廣仲還笑說「以後可以挑戰壞人角色。」

另一段揪心劇情是邁入中年的小隊長,開始出現失智症狀,忘記了自己的女兒已經上了大學,沮喪與懊惱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特別是如何詮釋中年以後開始失智的戲分,廣仲表示「只要不斷想著哪一天我連吉他都忘了怎麼彈,那種沮喪懊惱不用演就全寫在臉上了」。這次導演還特別請到林義雄、李璇兩位資深演員飾演男女主角老年版,飽受失智困擾的阿文,抱著時鐘像個小孩一樣喃喃自語,老婆則不離不棄在一旁照顧,有一幕是李璇手輕撫對方臉頰,淚水在眼眶打轉,更是整首MV的最大淚點。

此外這次廣仲還首次嘗試了微小說創作,特別收錄在實體單曲裡,2000字以貼近生活的愛情為主,描繪現代人的愛情現象學,許多看過小說的歌迷與工作人員,不停追問他,結局呢後來呢?他們怎麼了?讓廣仲啼笑皆非大呼:很想舉辦一個盧廣仲微小說接龍比賽。不得不說廣仲真的很有才阿!歌曲、影像、文字創作都能直達心底。

〈愛情怎麼了嗎〉



最後即將在4月五度站上台北小巨蛋的盧廣仲,將帶來出道11年的「大人中」演唱會,除了首次挑戰連唱三場的紀錄,睽違三年再次攻蛋,盧廣仲也預告將會帶來不同以往的突破,要歌迷好好期待,還有一件好消息,小隊長即將南下攻蛋啦!「大人中」演唱會8月10日將首次在高雄巨蛋開唱,對於回到熟悉的故鄉開唱,盧廣仲表示別具意義:「雖然我在台南長大,但媽媽是高雄人,是我成長記憶很重要的一環。」

盧廣仲 11週年 「大人中 返鄉站」 高雄巨蛋演唱會 
演出日期:2019/08/10 (六)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巨蛋 K-ARENA(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
售票日期:2019/03/26(二) 中午12:00 小隊員優先搶購 2019/03/29(五) 中午12:00 全面啟售
票價:3380/2980/2880/2480/2380/2280/2080/1680/1280/800/380 (全座位,對號入座)
售票網:https://goo.gl/QMhz2Q
購票福利:於04/02(含當日)前購票者,憑演唱會票券,可於演出當天獲得「大人中 返鄉站」演唱會海報一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