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一首〈千年如一日〉展現對愛的寬宏大量,鄭秀文:「 准我仍然擁護你、陪你飛,還像最初,一千年與你步過。」

鄭秀文與許志安相愛相戀30年,被喻為是香港最後的幸福童話,兩人相知相戀終於在2013年結為連理,卻在4月中爆出男方出軌,全華語娛樂圈一片譁然。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youtube

 一首〈千年如一日〉展現對愛的寬宏大量,鄭秀文:「 准我仍然擁護你、陪你飛,還像最初,一千年與你步過。」

經過兩日的沉澱,Sammi在自己的IG po文,文中寫道:

「這次 ,是我們婚姻中共同重要的一課。這段期間, 我們共同經歷情緒起伏, 我們也就事件詳談很久很深 . 這是夫妻二人之間的一課, 也是往後婚姻路上學習到的一課. 我們在婚姻中走進更深處, 婚姻當中除了彼此給予的幸福溫暖, 當中也深深包含了彼此的錯誤和彼此的原諒.人誰無過是老生常談,但事實確是如此啊。

在這次中, 重要的, 是更進一步身歷婚姻其中真諦. 幸福不只是一埸埸順利美滿,當中也有試煉, 也一起去經歷高低狀況,讓夫妻之間的感情厚度帶領著前行, 更要彼此走進對方的內心, 一起正視各自的軟弱, 不放棄自己, 不放棄對方,互相糾正, 互相提點, 在婚姻歴煉中, 我深信經歷和教訓一定會幫助重回正軌, 生命更會更生. 」

說明了她自己對這次事件的看法,也選擇原諒,在這樣的感情劫難中,Sammi表現出如此寬大的心胸,實在讓人欽佩。


「愛到那裡都會有人犯錯,希望錯的不是我」,細數那些 鄭秀文 經典情歌陪我們走過傷痛的日子

出道29年,現年46歲的鄭秀文,好久沒在台灣發片,最近一張國語專輯是2013年的《信者得愛》,距離上一張粵語專輯也已經發行超過8年時間。2018年底發行了精選輯《Believe In Mi》其中新曲〈千年如一日〉在港台兩地有很不錯的排行成績。


儘管許多沒有新的音樂作品,但Sammi早就是香港歌壇中經典的經典,今年7月份即將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開唱的鄭秀文,演唱會票券開買依然有很有的銷售佳績,甚至炒價至上萬港幣。

細數鄭秀文所發行的國語專輯,從1996年的《值得》到2010的《信者得愛》,14年間前後共八張,不算是大產量的香港女歌手,但是每張專輯的主打歌都唱到大家的心坎裡,細膩的歌詞與旋律,經常成為大家唱KTV的主題曲。

傷心難過聽情歌時,每字每句都唱到心坎裡。願所有在愛裡受過傷的靈魂,都能找到自己的出口,所有人都是。

值得

癡癡為你等

我應該得到

承諾


完整

捨得

美麗的誤會

打破沉默選擇原諒,〈千年如一日〉中歌詞所唱,「准我仍然擁護你,准我能陪你飛,看輕我自己,當這世紀都閃過,你於未來亦可找得到我,還像最初,還像最初,一千年與你步過。」Sammi的原諒,令人動容。

千年如一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