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療癒系情歌 本格派天后-梁靜茹 全新大碟【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暖動人心 回歸歌壇

等了七年的梁靜茹,用熟悉的療癒歌聲,為我們帶來的全新專輯 【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曲曲動人,暖動人心,七年過去了,我們成為別人或自己,每一刻的過客角色,梁靜茹的暖心歌聲依舊,而你,還是原本自己嗎 ?

圖文提供: 環球音樂

 療癒系情歌 本格派天后-梁靜茹 全新大碟【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暖動人心 回歸歌壇

療癒系情歌 本格派天后-梁靜茹 

全新大碟【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暖動人心 回歸歌壇

療癒系情歌本格派天后-梁靜茹,讓大家等了許久的暖心歌聲,在睽違七年之後,終於強勢回歸歌壇,讓歌迷朋友們等了好久,推出用心製作的全新大碟【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將於5/16全亞洲發行,即日起開始預購。新專輯讓望穿秋水的歌迷一等就是七年時間,中間歷經人生邁向輛一個階段的梁靜茹表示:「其實我沒有在計算時間,沒感覺到有這麼久;從結婚、生小孩、再加上辦演唱會,原本以為差不多五年,不過因為我們這次製作期的確拉比較長,從收歌、等好的詞曲及想等到更好的導演劇本,一做就是兩年時間,就是希望視覺及成品力求完美。這張專輯希望展現的不是外放的感情,而是更內斂一點的表現。」 

這次新專輯特別請來曾經為梁靜茹製作過「暖暖」、「崇拜」、「小手拉大手」等經典歌曲的名音樂製作人鍾成虎老師跨刀並首次製作整張作品,讓整體風格更顯一致,除了彰顯療癒本格派的極致,整張專輯呈現的氛圍就是一個「慘」字,讓聽者聆聽完感到走心悲傷之餘,在梁靜茹穿透力歌聲詮釋下撫平過去傷口;梁靜茹本人形容說:「就像是受傷後會有傷疤,這次的歌聽完後就像”雷射”,把傷疤都去除。」問梁靜茹為什麼這次專輯還是唱著悲傷的情歌?她笑說:「因為公司定位”療癒系本格派”,就是要唱這些歌曲來幫大家療傷啊!」其中與金曲歌王蕭煌奇合作的兩首歌「慢冷」、「如愛所願」,讓梁靜茹一聽到demo就愛不釋耳,梁靜茹表示:「第一次跟蕭煌奇老師合作,很喜歡他的音樂、曲風的編排走法,尤其他寄了很多demo來都很好聽,數量多到可以收到下一張專輯了!」

出道20年的歌唱生涯中,影響她最深的就是父親,也一路守護她到至今,成為她歌唱支路成長過程的底蘊,支撐她至今仍熱愛歌唱的動力。從小因為受愛唱歌的父親影響,讓她從三歲就開始唱歌,梁靜茹說:「因為我爸爸很喜歡在家裡清唱,他跟我媽媽都在因為唱live band而認識,所以小時候他們哼甚麼歌我就會唱甚麼歌;我記得我們家裡有個天臺,有時候做完家事就會坐在那唱歌看夕陽,現在想起來覺得好浪漫好快樂。我爸爸一直有歌手夢,他幻想有一天他能當歌星。當時在馬來西亞很流行一種風氣,就是把很會唱歌的小學生訓練去走歌臺唱歌,然後變成明星賺錢養家。我爸爸從那時候就有這種念頭,像要幫我出唱片。」

在梁靜茹睽違七年的新專輯中,除了找來鍾成虎、姚若龍、光良、蕭煌奇、黃婷等音樂圈金牌作詞作曲人為自己作嫁新歌,其中有一首「平行時空」是由梁靜茹本人填詞,鮮少寫詞的她在這首歌展現好文筆,從療癒系歌后搖身一變成為才女的她寫下了自己的理想中的愛情觀,把愛情幻想成五次元時空的她,藉由歌曲傳達出情侶間的愛戀能藉由穿越時空去證明堅定的愛情,即是永恆。自爆愛看科幻片的梁靜茹展現了雙子座多變、跳脫現實的一面,寫出充滿對超時空想像的文字,她表示:「因為很喜歡SLOW ROCK的曲風,一拿到編曲旋律時就很有畫面,於是哼著哼著就有很多想像,隨手就寫了些句子,沒想到越寫越多,就變成一首歌詞了!」

為了新專輯發片要在聽覺及視覺上給歌迷全新面貌的梁靜茹,從一年半前開始健身運動,最近更迷上空中瑜珈的她,藉著這項運動去加強自己的肌肉線條及核心肌群,除了空中瑜珈,也會找好友姊妹一起打拳擊有氧消脂減重;她笑說:「我生完小孩太放縱有胖了些,我是那種一胖起來身體看起來就會很厚的那種體型,加上發片拍照各種角度都要兼顧,不能看起來太胖,所以決心開始運動。」運動一年半多除了把體脂降為正常值外,也瘦了六公斤,梁靜茹笑說:「運動健身有個意外收穫就是錄唱時都會中氣十足,唱起來丹田格外有力,所以我這次每一首歌都是去健身房運動完後去錄製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