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蕭敬騰領軍,獅子LION樂團2019霸氣回歸!推出全新單曲〈美麗、醜與我〉

由蕭敬騰領軍的獅子LION樂團霸氣回歸啦!

Photo / 華納音樂

蕭敬騰領軍,獅子LION樂團2019霸氣回歸!推出全新單曲〈美麗、醜與我〉

歷經去年團員變動,全新的獅子LION不只推出全新單曲〈美麗、醜與我〉,更迎來兩位新血,分別是「速彈高手」貝斯手Fumi及「天才鼓手」陳珩。

關於新團員,身為主唱的老蕭表示樂團一直有在找尋合適的貝斯手,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了Fumi,Fumi無論在技術、創作、樂理..等都無可挑惕,更有「速彈高手」之稱;而新任鼓手陳珩則是透過徵選脫穎而出,天賦異稟可說是「天才鼓手」,團長力Q更形容任何音樂到他耳中,他都能即興打出一段。

全新單曲〈美麗、醜與我〉由主唱蕭敬騰詞曲創作,看似簡單直白的歌詞,其實深具哲學意含,「美麗」與「醜陋」本意上原本就是對立,但其實人們所見到的「美麗」,時常是經過刻意設計所營造出的模樣;所謂的「醜陋」卻才有可能是最真實的、最不想讓人看見的那一面,人們也總在「美麗」與「醜陋」的拉扯間取出最完美的平衡點。而這次單曲的封面也在原來的獅子LOGO上加上了一朵象徵美麗及永恆的紫羅蘭,畫面更刻意粗糙處理,呼應與美麗所對立的不完美。

此外,老蕭也參與MV拍攝概念,飾演一位公車司機,在MV中,獅子的每個人都在生活裡不約而同遇到了狗屁倒灶的垃圾事,先是力Q在路邊等公車時,莫名遇到一位走路不長眼的路人,明明先撞到了人卻反過來咄咄逼人,讓他氣得怒摔吉他,Fumi一早則在自己開的花店遇到奧客,對方甚至故意挑釁的把店裡花瓶給砸了。

而小強在正要去找女朋友的路上竟遇到對方跟一個男生狀似親暱的擁抱,讓他當場暴怒摔毀了手上原本要送給女友的香水,最後才發現那是女友的哥哥,陳珩則在工作場合遇到總是莫名失控的女上司不明究裡的衝著他罵,讓他終於再也受不了,最終決定反擊,滿肚子悶氣的他們,紛紛的搭上了由老蕭駕駛的公車,老蕭的角色像是靈魂人物貫穿整支MV,靜靜看盡人世的喜悲無常、美麗與醜陋。

〈美麗、醜與我〉MV將於6/3在YouTube 〈獅子官方專屬頻道〉  正式大首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