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李佳歡《開放世界》正式發片 姐妹攜手第一首《口語化》 李佳薇為妹妹獻出 創作第一次

歌壇新人李佳歡(Kar Fun)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開放世界》,讓為了來台闖音樂路、跟家裡請假1年的佳歡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李佳歡《開放世界》正式發片 姐妹攜手第一首《口語化》 李佳薇為妹妹獻出 創作第一次

新歌《口語化》也同步上線,這首有李佳薇、李佳歡親姊妹攜手打造的曲子,冷靜道出情已逝的矛盾掙扎,而這首《口語化》更遠渡重洋,由製作人游政豪特地前往東京Sony Studio實際錄製,並與日本首席錄音師松尾順二(Junji Matsuo)老師合作,重要性不言可諭!李佳歡還特別在《口語化》MV中扮演「弱視女」,動容演出感情中失落的楚楚可憐,首度演戲表現可圈可點,令人驚艷!李佳歡《口語化》MV 已在游手好弦娛樂YouTube專屬頻道播出!

李佳歡母胎單身24年,在來台1年期間,與小學同學談了場遠距離的純純之愛,無奈對方提分手,讓初嚐愛情滋味的她,也首吞失戀的苦楚,佳歡在製作人游政豪邀請下一同寫歌,她也藉創作消化情傷,將它化成創作的養分與動力,姊姊李佳薇知道了,也詢問是否可以加入創作,佳歡開心說:「這不但是我們姐妹的一首合作曲,更是姊姊佳薇第一次寫歌喔!」佳歡超感謝姊姊把第一次給了她!而這首歌是大製作,還特別至日本錄製大編制弦樂,並由松尾順二大師親自操刀!

    《口語化》歌詞則由佳歡很心儀、寫過蔡健雅《達爾文》、《雙棲動物》的小寒老師,以「口語化」的方式、冷靜的用詞,訴說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愛」變成沒有感情、口語化的的敷衍,彼此已沒有火花,到底應該離開或繼續的心境。歌曲行進。在詮釋這首混雜著親身經歷、又由小寒老師量身定做的《口語化》時,她再度「李佳歡2.0」上身,雖然情逝,她有試著抽離專注詮釋,但發現詞卻有種魔力,秒帶她回戀情的過往,在這種情況下,她乾脆不再抵抗任何感覺,用最直覺的方式來錄唱,也因而數次淚灑錄音室,令同事好心疼。

    李佳歡首張專輯《開放世界》,與導演溫子揚深度合作,共掌鏡了4首MV,拍出4種不一樣的佳歡風格。繼《赴約》的海邊等待、《開放世界》的自然探險、《過期了》的黑白意識,在最新出爐的《口語化》MV中,導演為了呈現歌曲所描繪的已經無愛的戀人狀態,特別將腳本定位成一個弱視的女生,殷殷期盼戀人的聯絡,卻被冷落的情緒,更請初出茅廬的李佳歡擔綱MV中的弱視女主角。原本擔心個性活潑的她從未演過戲,百忙宣傳期中來不及揣摩故事角色;沒想到,一到拍攝現場,佳歡居然馬上入戲,將其中的無神、失落、楚楚可憐信手捻來,表現得層次又有情感,讓同事都忍不住刮目相看,讚嘆連連。而在對嘴的環節時,也邀請了同門張孟權來跨刀擔任吉他「手」;佳歡與孟權私底下很熟,互動逗趣,加上是同為戰友一起出道的創作歌手,令人更期待將來兩人音樂上的火花!李佳歡並將在12/1於三創5樓Clapper Studio舉辦《赴約李佳歡 開放世界》新歌演唱會,11/9中午12點正式開票,購票請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