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讓居家環境更健康! IKEA帶你擁抱美好生活

IKEA是大雪拚的好去處,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一應具全,可是小編的愛地之一耶!這次IKEA推出全新系列ANVÄNDBAR和VIKTIGT,希望讓每個人都能享受樂活人生,讓居家生活更健康有味道,是不是和編一樣忍不住想快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了呢!

Edit/Small Photo/IKEA

讓居家環境更健康! IKEA帶你擁抱美好生活

LOHAS樂活在近幾年成為非常流行的生活態度。健康與環保的概念也越來越多人注重,IKEA希望可以為大多數人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從居家採買用的環保袋、節省能源的陶製烹飪用具、到讓人貼近自然的家飾品,甚至是結合環保功能的家具等商品,提供居家生活各個層面的解決方法,不僅將永續發展定為設計商品5大元素之一,從消費者生活中的每個角落著手,透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各種居家用品,讓全民從小地方做起。

材質與設計兼顧生活與永續並進

IKEA為了更環保的生活而設計的全新系列ANVÄNDBAR,全系列均使用天然材質製作,在日常生活中觸及的各種層面產品一應俱全。如ANVÄNDBAR系列陶鍋,使用天然陶土製成,烹調時可以減少油的使用量。既可直接烹煮,也能作為上菜碗。使用前把陶鍋浸在水裡,能讓鍋內食物維持穩定溫度,且保溫效果良好,讓料理簡單、營養又節省能源。另外像是自動給水花盆、雙層發芽植栽盤、附有盆栽架的長凳等,都是讓人更貼近大自然的好幫手! 

全新的VIKTIGT限量系列以手工製作,由知名北歐玻璃與陶藝設計師Ingegerd Råman與IKEA設計師Nike Karlsson、Wiebke Braasch以及許多技藝高超的工匠們攜手合作完成。除了素雅的玻璃器皿和陶器,還有許多由竹子和天然纖維製成的作品。每位設計師都全程參與設計、材質選擇,甚至親自動手製作,在工廠參與產品開發的過程,以簡單素雅為設計主軸,展現出兼具功能性與環保材質運用的獨特之美。 

樂活海鮮節 讓你吃的美味又健康 

除了各式家具家飾之外,IKEA的海鮮也依循MSC(海洋管理委員會)及ASC(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的認證規範,除鮭魚、鮮蝦等產品,更全新推出Jamie Oliver系列鱈魚條,從食物表達對人、動物和地球的關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