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超酷炫!捷運站內看電影:「MRTaipei電影院」與你相約漫步捷運看電影

你可能去過露天電影院、或是在不是正規影城的地方看過電影,但你有想過在「捷運站」看電影嗎?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和捷運聯合推出「MRTaipei電影院」,就在本週末!

EDIT / Marie Claire TEXT、PHOTO / 台北電影節

超酷炫!捷運站內看電影:「MRTaipei電影院」與你相約漫步捷運看電影

這20年來,台北捷運路線改變了台北生活的樣貌,也改變了人們的觀影習慣,隨處可及的電影院將電影與人們的生活串連在一起。台北電影節在20週年之際特別於展前搶先推出「MRTaipei電影院」,5月26日將在四個不同的捷運站舉辦短片放映,以行動詮釋「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電影院」的概念,同時也邀請觀眾緩下腳步、感受電影與環境碰撞帶來的嶄新體驗。

配合捷運各站特色及市景文化,MRTaipei電影院將從大湖公園站開始,早上11點放映2012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我愛恰恰》,南京復興站下午2點於捷運連通道放映黃信堯導演的短片作品《大佛》,中山站誠品R79下午4點放映2017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呂柏勳的作品《野潮》,而親子出遊的熱門車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則於晚上7點半放映2015年台北電影獎動畫類入選作品《七點半的太空人》。

當日(5/26)晚上在松山捷運站舉行馬拉松跨夜場,將徹夜放映3部和台北電影節頗有淵源的作品,包括2015年台北電影節秒殺狂片《維多莉亞》(Victoria)、201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詹京霖作品《狀況排除》、與神秘影片驚喜場,導演和男主角將會出席放映!跨夜場全程參與的夜貓們更能於活動結束後得到「影癡證書」及面膜等好禮。活動將從捷運末班車駛離開始至首班發車結束,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來捷運站看電影,一起和美好的電影度過漫漫長夜吧!

活動詳情請見台北電影節官網與臉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