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從尋找地址開始就是場趣味探險 藏身巷中巷質感茶藝廊 琅茶熠熠

彷彿走進東京風格茶屋,以茶為名的生活藝廊,其實就在台北民生社區中呢!
從尋找地址開始就是場趣味探險 藏身巷中巷質感茶藝廊 琅茶熠熠

text/Angel photos/陳威文

不想被人輕易發現,穿過巷中巷、往樹海深處走去,才會發現這間似乎有著寧靜結界的型格茶屋-來自早已在日韓旅客間與新流茶屋指定使用的茶品牌-琅茶,完成了第二個茶藝廊據點,名為-琅茶熠熠。

琅茶熠熠空間融合台灣精選茶葉+茶器+家居物件+生活美感=立體生活美學的動態展現。一直以來,琅茶推廣台灣單品好茶。首間位在民生公園附近茶屋,以僅容兩人錯身而過的寬幅,以及挑高獨立一人茶座的趣味空間,再加上推廣台灣琅琅上口的好茶,完成一隅生活茶鋪。琅茶熠熠再進階,耗時年餘完成的新形態茶藝廊空間,落地窗特地設置雙人席次茶席,讓茶席即櫥窗動景,處處是驚喜。

美感來自日常生活堆積,喜歡時間暈染風化的各種空間角落,從落地窗的茶席邊欄木柱即景就能感受。空間中的大木桌,就是可互動的展演區域。作家茶器、日用茶具、琅茶出品茶皿等,質材從陶器、鐵釉、都能透過茶客撫觸、操作、排列,感受最適合的手感與喜好。從而讓茶成為玩味茶生活最佳生活配角。

茶藝廊的精彩不僅如此,隨興層疊市集鐵網疊掛成吊燈燈罩;市集落單骨董鐵製飲品提架與京都扛回的骨董抽屜櫃…喜愛古道具的琅茶主理人 David 和 Arwen 追尋溢散「輕雅」氣質物件,讓自己喜愛的古道具收藏各據一角。並與自家新穎設計粉色茶罐與茶陶器隨機組合,成為藝廊內跨越時代鴻溝的混搭遊戲。

與一般藝廊不同。延續茶品「此刻此地獨一無二的茶滋味」,藝廊選擇好入手茶具供挑選外,也邀集陶藝師展覽茶器作品。開幕首展覽就以方煜程圓的形狀,展現茶器與茶葉舒展的對應。「之前只能以線上形式或是小物件的擺放展示,發現國內外客人會有各種茶席問題,例如:茶水溫、沖泡時間等,其中,茶器材質選擇是最常被詢問的。尤其是國際旅客如日本人用茶慣用低矮茶器,也沒有回沖概念」,傳達台灣茶藝品飲之美,讓茶器的實用性與美學並蓄,成為茶藝廊動態展演的首要任務。

營造一處把茶喝的輕鬆寫意空間。概念來自2015年與好丘合作的「茶角落」活動,透過邀請各生活職人朋友,一展「我的日常茶席」。出借道具的生活職人們,各具紀念價值、個性、也有日常所見卻沒想到可用上的器皿,拼湊出各具獨特見解的茶席。從此啟發靈感茶芽,希望能完成一處沒有既定規則,「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擺出自己味道的茶席。」選址僻靜民生社區巷中巷,尋找蜿蜒巷弄、層層突破消防巷與高聳樹林的單行道指標,在尋找藝廊過程中,其實已經展開一場有趣探險遊戲。「增添生活光彩、帶來生活光線」是熠熠隱含的寓意。不管你是咖啡人還是茶人,總能在這個被綠色芬多精包圍的神祕茶藝廊中,尋找到不同於一般茶屋的體會與精采。

琅茶熠熠 Wolf Tea Gallery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6弄8號

Open Hour:週五週六 13:00-19: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