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直擊品牌總部】Fendi 永恆之城的絕美工作場域

時尚不只是服飾配件,近年來,愈來愈多品牌致力於藝術,著眼於基金會、博物館的設計空間。這回,讓我們帶你進入品牌核心──從 Fendi 迷人至極的義大利文化宮總部,到 Miuccia Prada 充滿玩心的大型溜滑梯,看出品牌的美學與精神。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Fendi

【直擊品牌總部】Fendi 永恆之城的絕美工作場域

能在歷史悠久的文化古蹟裡上班,絕對是種不可思議的體驗。充滿義大利風情的 Fendi,其總部建築設計就讓人為之驚嘆。位於2015年在羅馬重修落成啟用的義大利文化宮裡(Palazzo della Civiltà Italiana),這座充滿氣勢的建築物早於1937年就為了1942年舉辦的萬國博覽會而建成,可惜因戰亂關係荒廢了數十年,僅在六○年代短暫由政府機構進駐,可說是全羅馬最美的蚊子館。

幸好,極有遠見的 Fendi 主席及行政總裁 Pietro Beccari 看見了建築後,啟動談判程序,結果獲得政府首肯,讓品牌租用十五年作為總部辦公室及工作坊。這裡不僅是品牌總部,一樓也會以展覽空間的形式開放給大眾。貫徹羅馬奢華傳統,Pietro Beccari 說:「義大利文化宮不僅象徵著我們的羅馬根源,更代表了傳統與現代的持續對話。」

義大利文化宮的澎湃壯麗建築空間,讓品牌創意總監 Karl Lagerfeld 也興奮不已,「義大利文化宮的設計靈感,源自於一次大戰前藝術家 Giorgio de Chirico 『形而上風格』的畫作,距今剛好一百年;畫作裡充滿神秘氣息的拱形建築,如今就在眼前。我特別喜歡白色大理石上反射的光線,太美了!」

在這個奢逸壯麗的羅馬古典建築裡,Fendi 的辦公室則是玩心十足的當代風格。混擬土牆面、裸天花板裝置和繽紛簡約的傢俱飾品,讓空間營造出美好的反差,也為品牌以義大利傳統工藝走向年輕未來的大方向,做了完美的詮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