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直擊品牌總部】Prada 充滿玩心的溜滑梯

辦公室裡有溜滑梯?對於總是充滿奇思妙想的 Miuccia Prada 女士而言,這當然是必需品!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Parada

【直擊品牌總部】Prada 充滿玩心的溜滑梯

不斷致力創作跨界美學,將藝術與時尚緊密交融的她,連辦公室也不放過,找來比利時當代藝術家 Carsten Holler 設計的金屬材質溜滑梯就這樣貫穿總部,從 Miuccia Prada 三樓的私人辦公室直接通到地下停車場。Carsten Holler 的作品向來帶有強烈實驗性與趣味性,2006年在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展出溜滑梯裝置藝術後聲名大噪,倫敦「Orbit Tower(軌道塔)」上的世界最長溜滑梯就是出自他之手。「這個溜滑梯的存在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是為了我自己上班的樂趣。」Miuccia Prada 這麼說。

走進她的辦公室,除了地板上突起的巨型管道的溜滑梯外,Miuccia Prada 女士的辦公室,呈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極簡風格,與她豐富多變的時尚設計相距甚遠。以黑白灰為基調的辦公室,跟 Holler 鐵灰銀的作品相映其趣,椅子的細節、洗手間都以銀色金屬貫穿,充滿著極簡氣息,也瀰漫著藝術家的創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