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東京超人氣「猿田彥珈琲」海外一號店來了!誠品生活獨家引進 9/20原味登台 日本咖啡師長期駐點、藝妓杯身打卡新風潮

咖啡迷不用再飛日本就能朝聖!被日本網友譽為來東京千萬不可錯過的「猿田彥珈琲」海外一號店落腳於誠品生活南西1樓,9/20開幕試營運、9/30正式開幕!發跡於東京惠比壽的猿田彥珈琲,每年皆由創辦人大塚朝之先生親自飛往世界各地精選咖啡生豆,於日本自家烘培研究室進行烘豆,並由杯測師每日嚴格把關咖啡品質,堅持打造「只要一杯,就能讓人感到幸福的珈琲屋」,也被媒體譽為日本Third Wave Coffee的代表品牌之一。
東京超人氣「猿田彥珈琲」海外一號店來了!誠品生活獨家引進 9/20原味登台 日本咖啡師長期駐點、藝妓杯身打卡新風潮

日本仙川店,藏身於住宅區的獨棟式生活店鋪。

猿田彥珈琲創辦人大塚朝之曾為演藝人員,品牌的創立也頗具戲劇性。在某次拍攝電影時,大塚先生偶然品嚐到口感滑順、香氣分明的精品咖啡,讓當時不太喝咖啡的他十分驚艷,做了一個顛覆人生的決定,努力考取SCAJ日本咖啡師證照,並特地至猿田彥神社請示神明,以日本「引路之神 猿田彥大神」為名,期許能指引、帶領顧客一同品飲咖啡文化。此外,猿田彥珈琲以日式傳統浮世繪風格結合藝妓、猿田彥神社、鳥居、富士山、櫻花等元素,設計獨特的咖啡杯,並將咖啡濾杯的圖樣藏在藝妓和服的細節中,展現細緻的日本原創特色,成為咖啡迷打卡的重點之一。

創辦人大塚朝之至世界各地精選生豆,於自家烘培研究室烘豆。

咖啡杯身圖樣以日式傳統浮世繪風格結合藝妓、神社等元素。

猿田彥珈琲在2011年創立後人氣迅速攀升,除了口感醇厚、層次分明的咖啡大受歡迎,在日本的10間店鋪都各具特色,以不同的「生活展覽」形式打造:惠比壽本店僅有小小十坪,卻總是聚集慕名前來的咖啡迷;調布烘焙旗艦店則結合以落地玻璃打造的全透明烘焙研究室,讓咖啡迷可以親見烘豆過程;此外,與日本第一旅遊品牌H.I.S結合的旅行咖啡屋,或是與BEAMS結合的日本在地選物店,都讓咖啡迷津津樂道。而在誠品生活南西的猿田彥珈琲海外一號店,將有長期駐點台灣的日本咖啡師,每日進行全店咖啡飲品的風味校正,嚴格把關咖啡品質,確保傳達日本的獨有風味。大塚先生說:「咖啡好喝的秘訣在於烘豆專業與手沖技術」,烘豆的焙度需能彰顯產地風味特色;手沖技巧則要注重單點分段注水,淬煉咖啡豐富香氣層次。此外,猿田彥珈琲專利設計的Drippen咖啡濾杯架採杯壁簍空設計,搭配特殊加厚、車縫硬挺的濾紙,可使注水流速均衡,讓咖啡口感更加醇厚、層次更加豐富。

日本惠比壽本店,僅有十坪大小,但總是聚集慕名前來的咖啡迷。

猿田彥珈琲海外首店位於誠品生活南西1樓正門口,店內採全開放式吧台,強調透明化的餐點、飲品製作過程,並有日籍咖啡師長期駐點,現場提供近距離手沖服務體驗,而木質調的空間設計搭配舒適的沙發區,設有半開放式的戶外座席,邀您啜飲一口層次豐富的精品咖啡,在川流街景中享受片刻寧靜。除了手沖咖啡外,猿田彥珈琲海外一號店也推出多款天然風味拿鐵,豐富您的味覺體驗!捨棄現成糖漿,猿田彥珈琲所有醬料皆堅持使用純天然手工調製、熬煮,像是帶有天然柑橘香氣的「蜂蜜拿鐵」,或是以慢火熬煮、帶有煙燻口味的「焦糖拿鐵」等,與獨家調配的咖啡豆相輔相成,口感層次豐富。而搭配猿田彥咖啡的最佳組合,則推薦經典的「壽太郎特製鬆餅」,使用日本小麥粉與進口鮮奶油,搭配時令新鮮水果,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

誠品生活南西1F 海外一號店採開放式吧台


壽太郎特製鬆餅,使用日本小麥粉與進口鮮奶油的經典日式鬆餅。

9.20-9.26 誠品生活南西全館單筆消費滿1,000元,贈「猿田彥珈琲-源味東京紙扇」

【猿田彥珈琲 台北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1樓(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2:00/週五~週六11:00~22:30

店內席數:24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