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三件舊衣還你一件客製新衣!跟誠品生活AXES X rin一起 除舊佈新!!!

你知道台灣人每年丟掉7萬2千噸舊衣嗎?快時尚席捲全球,過剩的生產與消費,讓台灣平均每分鐘就有400件以上的衣服被淘汰,造成環境負擔。誠品生活華人設計師展售平台AXES與台灣設計師品牌rin攜手推動「環保時尚」,2/28至3/3於AXES松菸店限時打造《除舊佈新》舊衣改造工坊,邀您挑選三件衣櫃裡已經穿不到卻又捨不得丟棄的舊衣服,透過設計師改造服務,重新拆解拼接,改頭換面成一件嶄新風格的專屬新衣,同時能留下舊衣服的滿滿回憶!
三件舊衣還你一件客製新衣!跟誠品生活AXES X rin一起 除舊佈新!!!

一件棉Tee的製作過程需花費2,720公升的水,相當於一般人喝三年的水,而全球每年成衣製造甚至已超過1,000億件。本次誠品生活AXES X rin《除舊佈新》舊衣改造工坊,將舊衣回收桶搬進店內,號召喜愛時尚的朋友一起愛地球,傳達「減法時尚哲學」,賦與舊時裝新生命。

《除舊佈新》舊衣改造工坊限時快閃,設計師改造服務。
《除舊佈新》舊衣改造工坊限時快閃,設計師改造服務。

不同於單件舊衣改造的常見手法,設計師創意拆解三件舊衣的時尚特色,並可客製化討論拼接顏色與配布,再由專業師傅手工縫製,簡單三步驟舊衣服搖身一變為「一式三穿」的IT Jacket,可以當作立領襯衫,或顛倒反穿變身開襟夾克,更厲害的是還可作裙裝,依照心情恣意打造多層次的創意搭配;或者,也可選擇兩件舊衣改造成拼接潮Tee,打造個人化時尚穿搭!

誠品生活華人設計師展售平台AXES秉持支持時尚設計的理念、透過獨特的選品觀點,目前與超過30位華人服裝設計師合作,2019年春夏也全新引進女裝品牌TZULI HSU,使用天然的紗線和針織,透過精湛提花工法打造一系列色彩鮮明,表現出女性獨有的品味與自信;同時也引進男裝SEANNUNG,擅長將服裝解構重組,結合正裝與運動裝剪裁設計,展現優雅的簡約線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