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東京奧運金牌郭婞淳人美心更美!舉重女神捐百萬救護車成體壇佳話:「我知道台灣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首面金牌,更完成生涯金牌大滿貫目標,除了體育成績傲人,她私下更多次行善回饋社會偏鄉,人美心更美的舉動同樣令人敬佩。

Photo/郭婞淳FB

東京奧運金牌郭婞淳人美心更美!舉重女神捐百萬救護車成體壇佳話:「我知道台灣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歷史性的一刻!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於2021東京奧運7/27女子舉重59公斤級項目中,締造全新奧運紀錄,為台灣拿下本屆首面金牌,更一舉完成生涯金牌大滿貫目標!而更令人感動的是,她曾多次捐錢行善,期望用自身影響力為台灣帶來改變,是「人美,心更美」絕佳代表。

郭婞淳奪下2021東京奧運舉重金牌
郭婞淳奪下2021東京奧運舉重金牌

郭婞淳以103公斤締造抓舉奧運紀錄,也會台灣奪下史上第6面金牌,拿到金牌後她分享獎金會先拿來照顧家人,但「一定會想想怎麼幫助這個社會,希望能讓更多人喜歡運動、喜歡舉重。」這其實不是她第一次行善,1993年出生時因體重過輕又臍帶繞頸,幸好當時有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醫護人員細心照顧才能倖存,也因此被媽媽取名為「婞淳」。

長大後受到受到台東陳樹菊阿嬤的善行影響,郭婞淳在2014年練習時不慎被槓鈴壓傷、右大腿嚴重損傷,2015年時將曾獲得的獎金中籌出150萬捐贈救護車,就選擇回饋給「出生地」羅東聖母醫院。而因為該院救護車都還在使用年限,才轉介給醫療資源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被問到為何捐救護車時,她這麼回答:「當我受傷時躺在那,最渴望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因此想靠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2016年在里約奧運奪下銅牌後,郭婞淳在蔡英文總統手中頒發「台灣真英雄獎」獎座,她感念家人、教練一路以來的支持,並感謝曾經的受傷讓生命更加茁壯:「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它讓我知道我是一個能夠擁有一顆幫助別人、影響別人、能夠鼓勵別人的人」。最後她強調:「我不清楚台灣需要什麼,但我知道台灣需要我們做些什麼,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努力,加油!」

在台東成長的郭婞淳,每年固定捐錢給台東學校,也曾以無名氏關注台東聖母醫院,期望用自身力量回饋生長地。她更說過退休後想回台東開早餐店,要讓學弟妹每天第一餐都充滿活力,也希望能感染大家都能有感恩的信念。

除了在運動場上秉持著不放棄的信念,郭婞淳多次行善的舉動都成為體壇佳話,這位「舉重女神」實在值得豎起大拇指尊敬!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