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潘政琮大逆轉奪下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台灣高球史上第一面獎牌,老婆當桿弟愛相隨,擊敗世界球王寫歷史

中華隊又有獎牌入袋了!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以大逆轉之姿奪下2021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不放棄的拼搏精神實在令人驕傲!

Photo/潘政琮IG、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PGA TOUR IG、愛爾達體育家族

潘政琮大逆轉奪下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台灣高球史上第一面獎牌,老婆當桿弟愛相隨,擊敗世界球王寫歷史

中華健兒再次於東京奧運奪下獎牌!8/1下午舉行的高爾夫球最終回合中,「高球一哥」潘政琮以大逆轉之姿奪下銅牌,成為台灣高爾夫史上第一面獎牌,以不放棄精神寫下光榮歷史,相當令人振奮!

從首日排名57一步步前進

歷經4天賽事,潘政琮排名一天比一天往前,並從第二回合開始急起直追,以269桿的總成績和6名選手並列第三。最後在3洞附加賽和延長驟死賽中脫穎而出,即便第一天排名57,他仍保持堅持不懈的運動家精神、扛下延長賽壓力,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

以一擋六擊敗世界名將逆轉勝出

秉持著不放棄的努力精神,一路擊敗前世界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美國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英國公開賽冠軍柯林森川Collin Morikawa等大賽冠軍名將,戲劇化激戰過程觀眾、粉絲都捏把冷汗。

潘政琮奪下2021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
潘政琮奪下2021東京奧運高爾夫球銅牌

今日成績全靠紮實苦練而成

因父母工作關係,潘政琮5歲時便與哥哥開始接觸高爾夫球,雖然家境不富裕,憑藉著球場撿來的球桿,拼命在空地上揮桿苦練,在父親的嚴格指導下強化揮桿動作與體能訓練,也逐漸嶄露頭角。15歲便離鄉背井前往美國發展,今天的表現,全靠著昔日的紮實訓練、艱辛淚水所換來的。

Photo/愛爾達體育家族
Photo/愛爾達體育家族

就讀於華盛頓大學期間,潘政琮便參加大學高爾夫賽事、共奪下8座冠軍,2013年站上世界業餘高球排名第一名,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台灣選手。2015年轉為職業選手後,2019年獲得生涯首座美巡賽PGA冠軍,寫下睽違32年後第二位台灣選手贏得冠軍的亮眼成績。

桿弟竟是老婆擔任

繼2016年正式入選里約奧運,以並列30名成績作收。2021東京奧運再次挺進,最後以4天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並列第三,在與其他6人的加賽中成功奪下銅牌!此次不只有他自己奮戰,特別聘請太太林盈君當他的桿弟,兩人一起在酷熱天氣下拼搏,一同見證生涯里程碑誕生,最後也在場上深情親吻放閃,勢必成為夫妻間最甜蜜又難忘的畫面之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