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台中森/CASAX章格銘 拼湊被時間遺忘的個性傢俱

木偶奇遇記真實版上演!舊洗衣板、鍋蓋、金屬把手創意重生。用時間編織日常家具,將頹圮的舊物件,拼接成為比新品更具有魅力,藝術品等級的個性創作傢俱。
 台中森/CASAX章格銘 拼湊被時間遺忘的個性傢俱

圖片來源/森/casa

比北歐傢俱更經典、比奢華傢俱更獨一無二,比工業風更具個性。怎麼也沒想到,當看到這些飽經風霜廢棄的藤編、木片、金屬把手,被巧妙拼接成為表情生動的新生命傢俱:矮櫃、轉角桌,連舊洗衣板會翻身成為藝術品。內心不免呼喊:啊,好想要啊!這個家具太浪漫!

本來已將頹圮的舊物件,經過拼接成為比新品更具有魅力的個性,這就是藝術家章格銘,重新拼接廢棄倉庫中的物件並重組注入靈魂,重生的個性創作傢俱魔法,且讓原本消逝黯淡的材料,再次站上舞台說故事,且鏗鏘有力。

舊藤編成為木櫃上美麗的紋路,老鐵輪成為金屬茶桌的一部分,讓木的原始紋路、金屬的光澤與斑駁,毫不保留的綻放,時間在上面留下迷人的腳步,是耐看而又耐久的傢俱。越用越好看,越用越有主人自己的味道。背後寓意也同樣激勵人心,唯有透過不斷演化,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章格銘的青瓷陶作,已經成為台灣代表性的名作。更具震撼力的傢俱創作,值得一看驚醒內心沉睡的創意原力。

 

章格銘「無用之用」展覽:

時間:2017年2月11日至3月12日

地點:台中森/CASA(台中市西區五權路4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