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坐在塌塌米上喝咖啡!到日本京都一定要朝聖星巴克「京都二寧坂彌榮茶屋」

這間座落在世界知名文化遺產清水寺旁的茶屋,是一間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物,或許你會覺得它跟旁邊的老屋沒什麼不同,但從店門口星巴克圖案的門簾到二樓屋外的星巴克招牌,沒錯!這是世界上第一間以茶屋為樣貌打造的星巴克咖啡!

Edit/Wow Photo/日本星巴克官網、Instagram@ kaicho8725、@takezoo770tt、@aloha_o26

坐在塌塌米上喝咖啡!到日本京都一定要朝聖星巴克「京都二寧坂彌榮茶屋」

從外觀看似低調的彌榮茶屋,除了門口與二樓的星巴克標誌外,根本察覺不出來會是一家咖啡店。星巴克這回籌備了10年之久,克服了老舊建築整修的困難,並與當地的文化保護協會達成共識,終於打造這間正宗町家風格的星巴克茶屋。

外頭就跟一般茶屋沒有不同,裡頭的前庭與後庭設計也完整展現京都茶道的庭園風格,就連製作茶和咖啡的吧台也充滿濃濃老屋的懷舊氛圍。

彌榮茶屋共有51個座位,一樓為一般座椅區,二樓則是必朝聖的塌塌米座位,店內牆壁、角落也有許多畫作及擺飾。

來到夢寐以求的塌塌米座位,記得上座前記得要脫鞋,採取自由入座的模式不能預約,而且為維護周遭秩序,彌榮茶屋也無法在店外進行排隊,想到此朝聖的人務必要請早。

星巴克京都二寧坂彌榮茶屋

營業時間:8:00-20: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