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用古早味冰品環台灣!消暑冰勾住你的青春記憶

配合台灣悶熱的氣候,創意冰品層出不窮,新口味冰淇淋、冰沙、冰料理…都攀上了這股熱浪,但你還記得青春那幾年,陪伴你度過那個瘋狂歲月的古早味冰品嗎?
用古早味冰品環台灣!消暑冰勾住你的青春記憶

Text/ Jyun  Photo/官網,Instagram(weiwei_930、nice0926、taylzoxx、cartierwilson、rorenceh_23、jump831101、yun_only21、bibbyguy、abook.room、pei.chi._、ya_shin_liao、zoeygoround、1.xin )

以台灣的氣候來說,邁入秋涼的節氣,街上的太陽依舊是緊逼人心,光是走出去吃頓午餐就流了滿身汗,食慾當然也跟著下降呀!自上次特搜萌樣冰品後,這回再繼出古早味冰品大對決,讓你回歸兒時酸甜記憶,快把那碗奉陪你青春歲月的冰品,趁著回憶還在時都吃上一回吧!

高雄鹽埕婆婆冰—李鹹冰
超過一甲子的阿婆冰,酸甜古早味蜜餞伴著挫冰入口,最原味的兒時記憶全都回來了。

 

 

嘉義咱台灣人的冰—台灣人蕃薯糖冰

滿滿的番薯糖,大大碗的古色古香,位在蘭井街巷弄內的咱台灣人的冰,在爐台上煮著番薯糖與番薯圓,放進挫冰裡的每個味道,都讓人回味小時候。

 

彰化王功王者之蚵—珍珠蚵雪花冰

蚵仔可以配雪花冰,原味的鮮蚵加上川燙過的翡翠綠蘆筍,不管是牛奶或芒果口味,舀一口起來滑順的溜進嘴裡,滿滿豐富口感的鮮味就像有一座蚵田在後面~

 

新竹田庄桑葚冰店—桑葚牛奶冰

清冰加入桑葚糖醬與煉乳,白裡透紅的冰山頂上放著桑葚果實,滑入口中的清甜滋味完全不膩口,也消了整個暑氣。

 

桃園角板山水蜜桃冰沙創始店—水蜜桃冰沙

主打新鮮水蜜桃現打成帶點水蜜桃顆粒的冰沙,加入鮮奶、煉乳,還有增加口感的脆梅進去,甜甜的原始桃子味道實在是太幸福了!據說只到8月底,還不趕快衝。

 

宜蘭東門夜市—搖搖冰

來到宜蘭東門夜市,招牌下寫著古色古香的搖搖冰,吸一口細緻的冰沙,不管是香濃的牛奶口味或是酸甜的檸檬味,瞬間感覺周遭籠上一股冰氣,涼爽暢快。

 

 

花蓮豐春冰菓店—清香甘蔗冰

一吃成主顧的甘蔗清冰早就是花蓮人夏季必訪店家!其中最推薦鳳梨芋頭口味,據說在地人可是讚不絕口啊,清涼爽口的滋味,不會太甜膩,下回去花蓮一點要吃看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