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冬日就是要吃鍋!創意酸菜鴨肉鍋 迷人風味不容錯過

時序入冬,令人不禁想大啖豐盛的鍋物暖胃又暖心,天成大飯店結合餐廳內暢銷著名的櫻桃烤鴨三吃,用櫻桃鴨創新出「酸菜鴨肉鍋」,讓您以熱呼呼的鍋物料理滋養身心,溫暖整個冬季。

Edit / Ai Photo / 天成大飯店

冬日就是要吃鍋!創意酸菜鴨肉鍋 迷人風味不容錯過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以「櫻桃烤鴨三吃」著名。為了滿足老饕的胃,櫻桃鴨開發出新吃法,新推出「酸菜鴨肉鍋」、「酸菜白肉鍋」兩款鍋物。行政總主廚王書年,特別去找尋老師傅傳承下來的醃白菜食譜,將特選大小適中的白菜與切塊的鳳梨、花椒、鹽以及些許高粱酒一塊醃漬,讓鳳梨的酵素慢慢滲入白菜當中,依照天候狀況,採天然發酵方式靜置14~30天,打造出酸味溫潤又帶有果香的爽脆白菜。

精心獻藝創新料理「酸菜鴨肉鍋」,首先將櫻桃烤鴨的鴨架子保留下來,熬成香濃湯底,再取櫻桃鴨的鴨胸部位切成薄片,讓美食饕客在鍋中涮過即可品嚐鮮嫩鴨肉,此外還有採鴨絞肉、鴨油、魚漿打造而出的鴨肉丸,最後與爽脆帶有果香的白菜一同入鍋烹煮,呈現與眾不同的鴨香風味。

經典的「酸菜白肉鍋」的湯底為上等雞肉熬煮的濃郁高湯,加入自製的酸白菜,搭配富有嚼勁的黑毛豬肉,與採豬絞肉、豆腐、麵粉調製後油炸的川丸子,以及主廚以蝦肉、筍絲、豬油製作而成的手工蝦漿,融合草蝦、高麗菜、秀珍菇、豆腐、寬冬粉等一同入鍋烹煮,重現傳統東北的經典滋味。

 

翠庭中餐廳 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一號(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內)
預訂電話:02-2720-0899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1:30
(週一至週三晚餐時段採預約訂席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