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從頂級料理到台灣味小吃都入選!票選台北人必吃的9家風格餐廳出爐

想跟朋友聚聚,卻每次都因為餐廳喬不攏作罷嗎?今年夏天亞洲萬里通的風格餐廳出爐,下次聚會就從這幾家風格餐廳下手吧!

Edit/Wow Photo/亞洲萬里通

從頂級料理到台灣味小吃都入選!票選台北人必吃的9家風格餐廳出爐

從龍蝦、熟成乾式牛排到臺灣味麻油雞燉飯,再從復古歐式威士忌酒吧到大稻埕啤酒吧,台北人最愛的9家風格餐廳,你吃過幾家呢?快點加入自己的美食地圖吧,每一家都超值得一訪再訪!

 

1.一號島廚房ISLAND1 kitchen

外觀是低調時髦的工業風小酒館,料理卻是將道地台灣在地食材和平日司空見慣的台灣小吃料理,以創新的歐式烹飪手法重新詮釋。來到這裡必點麻油雞燉飯、屏東東寶黑豬肉、義大利麵餃皮鹹湯圓,每一道都回味無窮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2. URBAN331

位於台北慕軒飯店中的URBAN331,以簡約時髦的風格,讓人就像身處異國般的錯覺,飄揚爵士樂高雅低調的環境搭配香醇的威士忌,品嘗美味的異國Tapas料理,是下班放鬆的絕佳地點。來這裡千萬別錯過24盎司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和招牌威士忌遊世界。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331號

 

3. TK SEAFOOD & STEAK

主廚從童年家庭烤肉的記憶出發,每一到料理都像是要帶客人領略「一瞬」的深刻意義,多數海鮮料理採用爐火帶殼烘烤,就是要讓美食饕客品嚐食材的原汁原味。必吃料理烤南非鮑魚、波士頓龍蝦、PRIME 乾式28天熟成紅屋牛排、14天乾式熟成宜蘭櫻桃鴨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6號

 

4.築咖啡 Zhu Coffee

大片落地窗讓樹木與陽光直接映入,一邊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與經典菜餚,豐富道地的異國料理中也融入在地台灣食材,熱門的荷蘭小鬆餅加了台灣龍眼蜜和南部老師傅的手工黑糖漿,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絕對要點經典英式早午餐、荷蘭小鬆餅、英式伯爵茶乳酪蛋糕、大人的提拉米蘇。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312號

 

5. Mikkeller Taipei米凱樂啤酒吧

來自丹麥的米凱樂,以獨特釀酒創意席捲全球,在這裡花椒、蒲公英、爆米花、咖啡等都可以化做釀酒的食材,搭配台灣獨有的割包、金牛角一起享用,裝潢也符合大稻埕時光停滯的老靈魂風格,非常適合三五朋友們夜晚的談心場所。必點來電50、民歌你我他、姊只喝葡萄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1號

 

6.采采食茶文化CHACHATHE

結合了現代摩登與古代韻味,由知名服裝品牌夏姿的創辦人王陳彩霞一手打造,也是上回韓星孔劉來台舉辦慶功宴的地方。從東方的品茗傳統中,啜飲到歷史的厚度,並在沖泡、聞香、品味的過程體驗靜謐緩慢之美。多道以茶入菜並以法式料理手法雕琢的美食,充分展現食材的自然原味。必點上茶燻美國頂級菲力牛佐沙茶仙人掌醬汁、爐烤伊比利上蓋豬肉佐茶梅柑橘醬汁、燕窩黃金糖、養生香草紫米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23號

 

7.大安9號

主打鍋物和日式料理的大安9號由一對姊妹共同打造,來自吃貨爸爸的影響,從小吃遍南北功夫菜的姊妹檔,經常提供客製化菜單,並將新鮮食材作多種運用,期望都市人能放慢腳步享受「慢食」,讓吃跟生活都是一種旅行享受。必吃清單:海鮮箱壽司、雙人狠牛套餐、銀鱈西京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9號

 

8. Dazzling cafe

引領台灣蜜糖吐司風潮的Dazzling Café擁有公主房間般的夢幻風格,是閨密好友們下午茶聚餐的首選餐廳,不只在台灣瘋迷少女心,近年也紅遍全球,香甜的氣息、可口精緻和用心的擺盤造型,更是讓女生心花怒放,除了蜜糖吐司外也別錯過店內鹹食主餐,每一道都值得你再訪品嘗。必點美食黑色幽默蜜糖吐司、麻糬QQ楓糖鬆餅、松露薯條、瑪格莉特披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1號

 

9. D town by A Train

低調華麗質感的D town,以全黑的木質調設計搭配古典黃銅,營造出一股威士忌酒吧的紳士感,讓你一踏入店裡就拋下所有壓力煩惱,周末夜晚跟同事來杯調酒一解煩悶的職場壓力吧。必吃清單:Valentino 粉紅泡泡調酒、Destination 蘋果烏龍調酒、炭烤櫻桃鴨肉串。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2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