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時髦又飽足 震盪味蕾父親節天菜3提案

酥炸廣島大牡蠣沙拉佐輕盈白酒;世界蟹膏之王黃金蟹鍋加上澳洲和牛,或者酥脆外皮粉紅內裡的炙烤東寶黑豬肉佐馬鈴薯與紅椒醬,不止八月,隨時興起都要帶老爹盡興吃絕讚好料。
時髦又飽足 震盪味蕾父親節天菜3提案

圖片/黑毛屋、ROU by T-Ham、藝集生活、gigi

喜愛書香綠意植栽與美味的質感把拔,帶他去甫開幕於南京復興捷運站旁的藝集生活吧,這個以「城市生活新提案」來感動味蕾的美食地、提供了精緻的主餐甜點飲品、還有迷人溫馨的書香空間,提升城巿生活文化涵養。曾修習於世界五十大餐廳台中「樂沐」主廚,用絕頂精緻食材選料態度、世界料理眼光,庖製精緻又健康的餐點料理,卻提供親民的價格讓人驚艷。

從小細節都吃得到用心:溫沙拉精選生菜葉梢嫩芽、甜蜜的慢烤南瓜加上葡萄柚生菜沙拉,吃得到多重口感;或者現流透抽藜麥沙拉,藜麥用蒸熟與熱烤呈現兩種口感,新鮮的透抽清甜加上薄荷葉最適合夏天享用;主餐炙烤豬肉佐慢烤紅椒醬與發酵蔬菜,屏東本產東寶黑毛豬梅花肉,肉質細緻油花分布均勻,更勝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搭配外層酥脆內濡軟的馬鈴薯,醬汁燻香帶著堅果氣味吃來肉味更鮮更甜、香氣四溢,佐上油漬甜椒與大量堅果橄欖油為基底的醬汁清爽口感;雞胸佐脆皮雞豆與陳年巧達起司,選用陳年巧達起司,低溫慢煮雞胸外皮經過煎烤酥脆,搭配陳年切達起司再以醃漬檸檬及黑橄欖切小丁混和拌均  香料油(時蘿、巴西利)調和。美味總和也吃得飽足。冰涼的玫瑰醋與加了檸檬汁會變成粉紅色的薰衣草飲,都是消暑又好喝的佐餐飲品。

一樓與地下室有滿滿的選書供餐後閱讀,還有每個月三堂藝文生活活動對外開放報名,不限用餐時間的體貼,舒適的沙發座位,徜朗的落地窗日光,都能讓一家子輕鬆度過一整日閒散的假期時光。

藝集生活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LivingCafe/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9號1樓(近微風廣場南京店)

電話:02-27190062

《RÒU by T-HAM以優質「肉」為主角,搭配侍酒師嚴選酒款,讓食材美味再升級。單杯酒350上下起跳,搭配優質豬羊牛肉精緻料理,客製化量身打造的餐點,絕對是肉控系老爸的愛。背景為台畜肉品,早已擁有專業選肉眼光,現加上精采侍酒師搭餐選酒:西班牙伊比利風乾後腿搭配西班牙查科莉白葡萄酒;辣味珍珠香腸搭配德國麗絲玲白葡萄;還有台灣味豬頰肉滷肉飯搭配葡萄牙10年加烈…中西風味餐點堆疊酒品,絕對有1+1>2的美味高標,精準選酒迎合全家各年齡層口味,絕對適合家庭聚餐。再加上一樓的零售空間才剛剛獲得2016亞太區最佳設計獎項,吃完還能把喜愛的肉品與酒品買回家繼續享用,讓美味無限延續。美麗佳人提倡理性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RÒU by T-HAM 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roubytha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6號

營業時間:每日11:30 ~ 21:30(休假日另行通知)

電話:02-2755-2608

專賣日式鍋物、空間以朱紅色調與穩重黑色調,營造出濃厚的京都氛圍。喜愛一家圍爐,鍋物主題《黑毛屋》為此而生。特別引愛爾蘭進口活蟹「世界蟹膏之王黃金蟹」為主角的四人套餐中,還包括澳洲產黑毛和牛肩胛肉、後腹肉、Bellota伊比利豬、手工肉丸、薄切牛舌,豪華海鮮拼盤(中卷、大干貝、鮭魚、蛤蠣)等。肉質飽滿厚實,豐盈橘黃蟹膏不用費力拆殼就能品嘗蟹品肥肉,還會讓湯品逸散鮮甜口感;肉品中除了澳洲和牛嫩軟纏綿外,值得一提的還有「薄切牛舌」清燙後的彈口肉質。結尾不能少了厲害的雜炊和升級版甜點組合和飲品。輕柔的昆布湯底,以及厲害的獨家火鍋芝麻醬料,自製手工丸類的綿細口感,都是外頭吃不到的獨家好味。四人套餐NT5288,活動期間8/1~8/8。

黑毛屋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urogeya/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