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沒喝到這碗老字號不算到過台南 和興號鮮魚湯熬出深海鮮魚溫心滋味

如同到法國馬賽要喝魚湯,到台南一定要喝到的鮮魚湯現在馬上告訴你。
沒喝到這碗老字號不算到過台南 和興號鮮魚湯熬出深海鮮魚溫心滋味

圖片/DR

原來到台南不只必喝牛肉湯!在地人都說早起攏嘛是喝鮮魚湯尬一碗瓜仔肉飯或者魚鬆飯!

18年前在台南市公園路上的小吃名店鱻魚湯,從湯底就是用心煮給家人吃的好滋味:選用海魚脊椎骨、背鰭和魚頭,加入新鮮蔬果慢火烹煮8小時,將海魚的油脂與膠質徹底淬煉至湯中,熬煮出口感濃郁鮮甜的美味高湯。

新店址就在非常顯眼好尋找的林百貨旁邊。在十月初甫開幕的新店面,菜單也有了新氣象。不只有大家印象中經典的薑絲魚湯和味噌魚湯,和興號更首創推出「豆乳鮮魚湯」、「溫膳鮮魚湯」與「咖哩鮮魚湯」等在地人愛吃、卻不常出現在餐廳菜單上的獨特滋味。

用的魚鮮食材來自大部分僅提供外銷日本、台灣養殖的龍膽石斑,價格昂貴口感卻彈潤膠質豐富!尤其適合冬天暖身的「溫膳鮮魚湯」,老闆特別加入精選的紅棗、枸杞等多種不燥熱、回甘順口養生食材,是四季都適合享用的溫補湯頭。外地人根本全新嘗試的「豆乳鮮魚湯」,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細磨成濃漿,以黃金比例融入湯底,最後鋪上由五種辛香料烘焙特製的秘傳辣椒粉,完美帶出豆香與魚湯的濃郁鮮味。南部獨有的「西瓜綿鮮魚湯」,將遵循古法天然釀造的西瓜綿加入鮮魚湯底,微酸的滋味,讓湯頭濃郁卻不膩口。

再加上飽足感的虱目魚脯飯以及瓜仔肉飯,由專人挑選特殊部位,長時間手工拌炒,再現古早味道,傳承美味,和印象中的魚鬆飯完全不一樣。還有健康概念的雜糧飯供選擇,女孩們不用擔心攝取澱粉過多邊吃邊有的罪惡感!

老攤風味文青空間,新店面不只筷筒筷子紙包裝設計成廟宇的籤筒,幽默的可以抽運勢,沾醬盤被裝在迷你版漁網中的小心思,都讓人覺得真的走到漁港般好溝追!空間以台灣傳統魚飼料編織袋作為視覺發想概念,運用鮮明衝擊的顏色,搭配上海魚的意象,打造詼諧趣味的空間形象。白、灰為主軸,日式簡約線條融入原木吧台與純白地鐵磚,演繹老台南的日式情懷,再搭配以台灣魚販常見的塑膠魚籃堆疊作為設計的用餐桌子、與象徵台灣人抽籤的民俗風情籤詩筷套,翻轉傳統印象,為路邊攤小吃重新注入年輕活力,再度連結新舊世代情感與生活。最棒的當然還是可以吹著冷氣喝熱湯免揮汗,還能好好拍照!

和興號鮮魚湯

營業時間:09:30~21:00(每週三公休)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電話:06-2215257

粉絲專頁:和興號鮮魚HoHsin Fish Soup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