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Made in Taiwan!台灣水蜜桃精釀啤酒的好滋味

2017年深秋,我們在臺北城裡淺嚐水蜜桃精釀啤酒的溫柔氣味,而那片桃樹果香,也正是這群年輕人依著回憶,釀造夢想而成的熟成果實。
Made in Taiwan!台灣水蜜桃精釀啤酒的好滋味

Edit/陳玟蓓 Photo/卡維蘭臉書粉絲專頁

「山巒的美,是桃樹綠葉的總和,雲霧的累積,飽滿的成了水蜜桃果實的養分。」

這是「卡維蘭 Kaviiland」創辦人洪毅昕在拉拉山服役時留下的回憶與人生經驗,果農的心力與盛產時節的忙碌,卻只剩自銷與低價批發,「果農和盤商的付出與獲益,讓我看見剝削無理的商業邏輯」。卡維蘭以合理比例,大量收購因賣相差、過熟或過小的水蜜桃,陸續以水蜜桃製成的果汁、果醬、冷凍果肉包裝與帶著濃厚情感的精釀啤酒,試著把來自山巒雲霧的回憶帶進城市。

水蜜桃精釀啤酒 貳房苑獨家開賣

卡維蘭,這個源自泰雅族的部落名稱,自2014年順著洪毅昕的初心與綿延山路向平原延伸,2015年他蜷著山林水氣與年輕人的理想實踐,逐年分次,貼緊著山谷脈動而來。2017年秋天,偶然與雙好設計相逢,懷著對臺灣、對原鄉的感情,我們決定讓回憶一同發酵,聯名釀造山桃映 臺灣水蜜桃精釀啤酒,在城市小巷的貳房苑 LivinGreen 裡,一起期待春暖花開。

無香精添加留住記憶裡的甜蜜果香

山桃映 臺灣水蜜桃精釀啤酒,是臺灣第一支以水蜜桃原汁精釀而成的啤酒,她沒有香精、色素的人工調味,「嘗試了無數次,我們終於找到封存水蜜桃清淡氣味的釀造比例。」水蜜桃的香氣、甜味因精釀過程難以留存,【山桃映】中的水與大麥芽,水蜜桃原汁與啤酒花之間彼此相伴,在數不盡的夜晚、一試再試的堅持沈澱之後,卡維蘭終於留住了味蕾對水蜜桃滋味的深刻記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