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墾丁美味海鮮北部也吃的到!迷路小章魚 Piccolo Polpo Bistro

多年前的一個夏夜的靈光,我們許願海邊一個可以邊喝酒、邊看做菜的廚房,於是迷路小章魚餐酒館Piccolo Polpo Bistro在墾丁南灣上岸了!一個可以穿著拖席喝香檳、吃魚子醬的餐廳。

TEXT / 迷路小章魚 PHOTO / 迷路小章魚

墾丁美味海鮮北部也吃的到!迷路小章魚 Piccolo Polpo Bistro

曾在許多國度工作的主廚,已歐陸、中東式的料理基礎,將台灣得天獨厚的在地食材,用最適合食物的呈現方式,帶給顧客有別於坊間的味蕾體驗。開業多年後,迷路小章魚帶著從南國土地長出的愜意與自信,分店一路從南灣、高雄北上展店至新莊,地點位在副都心的昌平路,擁有和南灣一樣寬敞明亮的開放式廚房,一旁的巴台視最推薦的用餐區,享用美味餐點之餘,還可以觀賞廚師們現場節奏明快的直火烹調秀。

迷路小章魚的廚師群總在一早打卡前,就前往早市待命,從產地到餐桌嚴格把關。除固定主餐外,牆壁的黑板還會寫上當日現定菜色,是今日現撈魚貨即興創作出菜,偶爾也有來自離島的漁獲。只要食材新鮮,味道就不會出錯,更不需要額外的添加物。「絕不使用半成品」是我們很重要的料理原則,廚房總不嫌麻煩地自製各式醬料,油封、煙燻等繁複的料理制備也自己來,從義大利麵條到甜點,無一假他人之手。

店內招牌除了三家店的人氣首選「有深度的松露油鴨腿頓飯」、「櫻花蝦薯條與丁香魚」固定在榜,還會按季節推出新菜單和酒單,例如這道「間干貝蒜香辣椒手做義大利麵」,以橄欖油、蒜頭、辣椒這三個義大利麵的基本組合,拌炒小章魚最自豪的手工麵,在放上煎得恰到好處的三枚巨型干貝,就是超經典的蒜香辣椒麵!吃的到橄欖油的清香原味,還有備濃郁蒜辣香氣包覆的麵條。想了解廚房功力深厚,吃了這道就之一二。

迷路小章魚餐酒館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昌平街98號
訂位專線|02-8521-3600 (請於營業時間撥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5:00、18:00-22:00(每週三固定店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