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走過路過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宜蘭羅東這2間隱藏版咖啡廳泡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穿過雪山隧道不用2個小時,就能到達宜蘭市羅東,來到這裡除了夜市之外,還有許多你不想錯過的特色咖啡廳。
走過路過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宜蘭羅東這2間隱藏版咖啡廳泡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Edit/Wa  Photo/marieclairetw

佬家

一進到店裡頭,就好像掉進時光的漩渦,有一種舊時代與新時代並進的衝突感讓人覺得很有意思。這間位在羅東林森路上的「佬家」咖啡廳,絕對可以滿足咖啡控對咖啡挑剔的味蕾。從阿公、阿嬤時代傳到父母親手中,現在則由姊弟2人共同經營,姊姊負責製作各式各樣的甜點,弟弟則是烹煮一杯又一杯美味的咖啡。

由於父親非常喜歡收藏老東西,店內就展示著爸爸從年輕到現在的珍藏品,其中鎮店之寶就是放置在2樓牆上的百年時鐘,據說時鐘原先是壞掉的狀態,後來遇見一位非常厲害的製錶師傅,才讓時鐘有了全新的生命。

第一次來到「佬家」,可以點一杯店裡的招牌「冬焰拿鐵」,特別在於以冬瓜茶為基底再加入咖啡,只有夏季才能喝到的限定飲品。另外像是冰咖啡、卡布奇諾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提到「佬家」的甜點,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口味,像是檸檬奶凍、黑磚蛋糕、抹茶紅豆磅蛋糕,吃起來都不會過於甜膩,能品嚐到食材最天然、健康的滋味。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林森路100號

 

 

袋鼠咖啡

在澳洲墨爾本待過一陣子的老闆,感受到當地濃烈的咖啡文化,就萌生起回宜蘭故鄉開一間咖啡廳的念頭。於是2015年「袋鼠咖啡」正式開幕,營業至今除了宜蘭在地人之外,還有遠從外地來的觀光客也都會來光顧。

來到「袋鼠咖啡」絕對不能錯過店家招牌「經典黑啤咖啡」,老闆說這是某次意外的驚喜,將咖啡與冰塊透過果汁機撞擊,就能營造出啤酒般的綿密口感。其他還有水果冰啤咖啡、歐蕾咖啡也都很多人喜歡。

不能錯過的還有甜點,像是有泡過萊姆酒葡萄在裡頭的提拉米蘇、抹茶捲、莓果漸層乳酪蛋糕等,每一道都極具特色。有機會來到這裡,記得點一杯咖啡再加碼甜點悠閒度過一天吧。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忠孝路99號

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