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別管12道鋒味了 找回童年的辦桌記憶 私廚阿舍26道古早味南北大串聯 僅在南北晶華聯手大開宴饗

光開胃菜就有九道究竟是甚麼陣仗?!台北朋友不用特地跑台南,台南古早味現在要在台北晶華、台南晶英以如同進入穿越劇一般的回到阿舍年代餐桌,用口舌體驗並感受台灣飲食文化的藝術。
別管12道鋒味了 找回童年的辦桌記憶 私廚阿舍26道古早味南北大串聯 僅在南北晶華聯手大開宴饗

text&photos /Angel photos/台北晶華酒店、台南晶英酒店

還記得參加辦桌婚禮餐桌上那大盤飄香彭湃的海派宴客回憶嗎?這次將這樣的好客與豪氣搬入飯店內,打造出老電影海報,DISCO BALL、晶亮麥克風、拼花水晶燈、普普地板的懷舊風格,源自府城三百年前的富貴人家料理重現美食江湖,台南晶英與台北晶華聯手宴饗南北饕客。

來自府城大戶豪門自家辦起豪奢私廚,請總鋪師做出道道精美味豐的手路菜。「府城阿舍宴」一口氣呈現26道澎湃菜式,從開胃的四品蜜餞、以台語諧音命名的請官來看戲開場之後,陸續上桌的是九品冷盤開胃菜、布袋雞、酢醋蝦、米糕捲配金錢肉、菊花干貝湯、鯉魚躍龍門、炸雙拼、白玉鳳眼、魯班鴨、文武過橋、豬腳魚翅、鹹蛋四寶湯、金銀圓棗、以及古早味蒸布丁26道古早味勾起一家大小的宴客鬧熱回憶。

大器的宴客菜不只盤子都要大到服務人員使盡全力捧上桌,而且每道菜都各有乾坤,才是視覺與味覺的過癮之處:厲害的布袋雞,將雞骨和肉全剔除不用,保留頭、腳維持外表完整,以為是一到水煮雞,結果竟然是考驗師傅刀功將清燉雞身體內塞入紅燒羹彭湃好料,這就是阿舍家經典的套疊菜色,吃的是一盤霸氣;或者把白蘿蔔燉得軟潤如白玉後,堆疊上各種蔬菜勾芡的白玉鳳眼,則是漂亮富貴、流傳百年的嫁妝菜。

戲劇張力滿點的摩天輪金銀圓棗白糖粿,只要拿起一碟摩天輪就開始轉動起來,小孩大人都會嘖嘖稱奇;還有小時候去冰攤仔吃剉冰一定要加一顆的古早味蒸布丁,在宴客桌上也是一大盤以慢火精炒砂糖,搭配雞蛋與鮮奶蒸煮,滿滿的雞蛋香又入口即化,甘甜美麗的琥珀焦糖汁,就算吃到呼吸困難也要留出空隙塞甜點。因為菜式實在太多太豐富,飯店連老台灣的打包文化都一併貼心想好,準備了打包帶讓賓客有吃又有拿。

這次南北聯線的「府城阿舍宴」台南晶英在2018年8月4、18日兩天舉辦,每桌10席18,800元,客座台北晶華酒店的日期則為2018年8月11日,每桌10席售價22,000元,八月正是一探古早府城的雅食文化好時節,帶著一家人來重溫台菜風華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