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一代米其林傳奇大師 Joel Robuchon侯布雄 驚傳病逝瑞士

台灣降臨第一顆米其林星星法式餐聽、全球擁有共26顆米其林星的法國傳奇主廚 Joel Robuchon,據傳因胰腺癌離世,讓人震驚。
一代米其林傳奇大師 Joel Robuchon侯布雄 驚傳病逝瑞士

text/Angel photos/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Joel Robuchon - page officielle-

轉自英國鏡報(Mirror)和法國費加羅報(Le Figaro),法國名廚侯布雄今天(6日)因胰腺癌,於瑞士日內瓦家中辭世,享年73歲。旗下連鎖餐廳包含台灣,以及上個月在曼谷新開的餐廳,全球共計有32顆米其林星星連鎖餐廳,侯布雄麾下培養出多位名廚,包含地獄名廚Gordon Ramsay,也師承侯布雄名廚導師。侯布雄在2000年至2009年之間並且有美食節目Bon Appétit Bien Sûr,成為最受世人歡迎的米其林主廚之一。

延伸閱讀


2012年餐廳落腳台北Bellavita百貨內,成為台灣第一家米其林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成為當時名流爭相預定的餐廳,當時預約盛況需半年後才能訂到位。之後 Joël Robuchon數度訪台,在駐台期間,並會在餐廳內走跳,熱情的與所有來賓合照,親和的形象也讓曾經在餐廳內用餐的賓客難忘。如今傳出病逝消息,也讓死忠的饕客同感傷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