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想吃阿嬤的拿手菜?帶爸媽到超有人情味的長輩私廚餐廳「食憶」吃好吃滿吧!

松阪豬魯肉飯、粉蒸肉、清蒸臭豆腐、麻辣土豆絲、手工豆腐丸子!讓這些退休阿姨們一展絕學端出獨門好料!
想吃阿嬤的拿手菜?帶爸媽到超有人情味的長輩私廚餐廳「食憶」吃好吃滿吧!

Edit/Chloe、Nymph Lee  Photo/Nymph Lee

由素人長輩擔任大廚的體驗式餐飲「食憶」於八月初溫馨開幕!目前已舉辦了12場,參與人數突破兩百人次,參與的長輩們也建立了一定的合作默契,進到場地「開吧」的廚房如同自家廚房,做菜過程中還與參與者一起喝酒聊天,像一家人般自在。

想要體驗客製化又與眾不同的的私廚饗宴?除了如自家餐桌的樸實與溫馨,更讓大家感受到在家吃飯的輕鬆愉快,以及被長輩關心的溫暖,更棒的是一盤盤只為家人而做的手路菜,這些無法被一般餐廳複製的家庭體驗,讓「食憶」在近幾個月成為美食愛好者們最常討論的台北私廚餐廳!

 

主理人Cherry邀集各方退休的阿公阿嬤們展開事業第二春,每個場次都有不同的阿姨叔叔們,拿出他們的功夫菜,將好手藝分享給更多饕客。不僅讓更多人有幸嚐到他們獨到的手工菜,阿姨們也在這裡找到了新朋友,一起開啟愛煮菜的退休人生。

 

就是因為是家常菜,所以食材都絕對新鮮優質,畢竟爸媽、外公外婆們總是把最好的獻給家人。

 

長輩大廚們除了現場交到有共同興趣的好友,互相討論做菜密技,也會在彼此上菜時互相幫忙,建立了可以私下切磋牌技的友情。Nikki 小閃、大A、貝莉等知性部落客也曾參與用餐,並在社群平台上貼文推薦,多次帶著親朋好友們再度參與。Cherry更會帶著今日三位主廚們與用餐民眾們互動,阿嬤們也都大方不藏私,想要知道美味食譜,只要問絕對就可以讓你廚藝大精進。許多參與者用餐過後則回饋團隊,菜色如松阪豬做的鴉片滷肉飯、簡單但超美味的手工水餃、又辣又脆的麻辣土豆絲、適合當下酒菜的山東黃瓜燒雞與其他特色大菜,令人就算吃撐了也想再多吃一口,絕對是外面餐廳也吃不到的好滋味。

 

以促進世代交流及提供長輩發揮舞台為宗旨,「食憶」接下來的目標除了邀請更多人前來用餐,更重要的是招募更多長輩大廚。食憶團隊表示,長輩大廚是整體活動概念的核心,希望有興趣的長輩朋友能一起加入。「食憶」第一季將舉辦至十二月,採預約制,持續為食客端上一道道暖胃佳餚!

 

•    活動地點:開吧 Let’s Open 餐飲創業加速器 (台北市敦化北路145巷12號1樓)

•    活動日期:採預約制。 11/25(日)晚餐:Coco姐x吳阿姨x王媽媽

   12/1(六)晚餐:彭阿姨x大劉姐x戴爸爸

   12/9(日)晚餐:彭阿姨x王媽媽x吳阿姨

•    場次時間:中餐 - 11:30 – 14:00   晚餐 - 18:00 – 20:30 兩個時段

•    購票資訊:http://www.suitaipei.com/ticket.php?pk=1

更多資訊:https://ppt.cc/f7Cqgx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