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喝得不是咖啡是滿滿的愛!「小揭商行」、「巷光咖啡」2018宜蘭新開的2間咖啡廳

喜歡去宜蘭旅遊的人,可別錯過在羅東有許多特色咖啡廳,而今年這2間一定要放盡口袋名單裡。
喝得不是咖啡是滿滿的愛!「小揭商行」、「巷光咖啡」2018宜蘭新開的2間咖啡廳

Edit/Wa  Photo/Wa、小揭商行、巷光咖啡

小揭商行

這是由一對情侶所打造的咖啡廳,是以老闆特別的姓氏「揭」來命名,仔細一看,招牌上片的小有眼睛的圖案,這是取自老闆娘綽號「眼眼」而來。兩人在一起五年多,算命老師(疑?建議兩人可以一起開店,而且要賣吃的,就會賺錢。這讓兩人決定一起攜手,創造屬於兩人愛的事業。

店內除了一般咖啡外,也提供單品咖啡,選用日本進口的中淺焙咖啡豆,因此喝起來較偏果酸調。此外,小揭商行的甜點也不是普通厲害,以戚風蛋糕、磅蛋糕及客製化生日蛋糕為主要販售品項,由闆娘每日新鮮現作,其中花生口味的戚風蛋糕是人氣招牌。不過編要私心推薦淋上糖霜的「檸檬磅蛋糕」,糖霜中和了檸檬的酸感,不過單吃香氣更濃郁。

小揭商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17號

電話:03-9556938

 

巷光咖啡

距離小揭商行不過幾步路的距離,這間位在轉角的「巷光咖啡」可不容錯過,選用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提供淺焙、深焙兩種選擇。不過編也要私心推薦「巷光紅奶茶」,茶與奶的黃金比例讓人難以忘懷。咖啡店採以工業風設計,加入整面的落地窗,可以一邊品嚐一邊欣賞窗外街景,開放式的吧檯更方便與老闆談天。

除了美味的咖啡,由老闆娘準備的甜點也可以點來嚐嚐,每日提供的品項不一定,要看當天的小黑板寫了哪些。這天有苺果口味的鬆餅及戚風蛋糕。

巷光咖啡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22號

電話:0925-20296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