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這啤酒有台灣味!「在地精釀啤酒」盤點特輯,基隆口味的啤酒原來是這個味道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啤酒喝起來~這些「在地精釀啤酒」喝的到台灣味!

Photo/好好集、北台灣麥酒、台灣風土在地精釀啤酒

這啤酒有台灣味!「在地精釀啤酒」盤點特輯,基隆口味的啤酒原來是這個味道

隨著夏天的到來天氣越來越炎熱,盛夏裡手搖飲料已經無法消除大家的暑氣啦~說道最消暑的飲品絕對是「啤酒」莫屬!搭配冰塊瞬間透心涼完全暑氣全消~除了國外進口啤酒外,台灣也有許多「在地精釀啤酒」值得大家一試,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必喝款!

台灣風土在地精釀啤酒

以發掘台灣在地食材,關懷風土人情,透過食材契作支持小農,增加復耕或種植面積,將台灣風土作物研發製作成在地精釀啤酒,秉持每款啤酒都擁有自己的故事與原料特色!

雞籠啤酒

口感醇厚的黑啤酒,尾韻帶有淡淡的蜜香,外表如黑咖啡般發光色潭,讓人無法猜測瓶裡裝的是什麼料,入口會懷疑,這是咖啡還是黑啤酒?使用雙倍炒過的台灣嘉義硬紅冬麥,發酵出厚實的麥香轉醇的濃香,炒香後的黑麥,剛入口會有苦,但後韻帶有基隆七堵紅淡蜜後的微微甜味在口腔逐漸擴散,黑麥及蜂蜜充份融合的多層次風味。

價格:NT$150

酒精濃度:5.6%


潮境啤酒

潮境啤酒在釀造啤酒的過程,將石蓴綠藻粉以「乾投」的方式投入麥酒中,加入特選的美系啤酒花香氣調和,聞起來有顯著的酒花及與大海氣味 ,口感十分清爽、苦韻紮實。特別適合搭配基隆生鮮漁產一起享用。

價格:NT$150

酒精濃度:5.6%


北火黑麥咖啡

在地精釀團隊嘗試將啤酒釀造的技術,運用在咖啡飲品上面,開發出一款全素、無酒精、聞到的是黑麥的香氣,入口可唱到咖啡的醇韻,含在口中還可感受到氣泡酒般清爽口感,若是倒入杯中品嘗上層還有綿密泡沫的Foam Coffee。

價格:NT$90

酒精濃度:0%


暖暖藜大人

品嚐起來香氣濃厚、口感厚實飽滿。加入紅藜與肉桂,香氣與口感較為濃厚,適合搭配味道較濃郁的料理配菜等。

價格:NT$150

酒精濃度:5.8%

瑪陵橙柚青

香氣清新,口感爽口,釀製過程將萃取後的文旦柚子皮的精油與帶有柑橘香氣的啤酒花一起冷泡, 讓低溫發酵形成獨特的香氣。外觀呈現柚子肉般的金黃色、香氣帶有柚子茶、金桔茶的香氣、酒體清爽、苦味略淡,餘韻有清新的橙柚皮香氣。

價格:NT$150

酒精濃度:4.8%


北台灣麥酒

創立於2003年,是台灣第一家瓶裝精釀啤酒廠,目前台灣種類最多的啤酒製造商,在2006年啤酒荔枝上市獲得大眾的喜愛,更是時常推出不同的口味與樂團專屬啤酒,像是「閃靈樂團」、張懸等人合作的啤酒受到歡迎!作品《經典8》、《雪藏》於2014年亞洲啤酒大賽囊括比利時風格組獲得金銀牌!

雪藏白啤酒

原料有大麥芽、小麥芽及捷克最有名的Saaz啤酒花, 因Saaz啤酒花讓雪藏擁有獨特的香料味,因為添加一半比例的小麥芽,口感輕盈爽口,苦味並不明顯,相當平易近人,主要是要強調小麥啤酒的麥香味。

價格:NT$100

酒精濃度:5%


經典六度啤酒

綜合焦糖麥芽甜味與啤酒花苦味的風味啤酒!

價格:NT$100

酒精濃度:6%


荔枝啤酒

2006年推出全世界第一支荔枝啤酒,將台灣的特色水鬼,打造出具有台灣風味的水果啤酒,將荔枝與啤酒結合,獨特香甜的風味,展現台灣熱帶島嶼風情!此款非常適合女生~

價格:NT$100

酒精濃度:5%


八十八顆芭樂籽啤酒

使用台灣的芭樂汁釀造而成,散發出芭樂清甜的香氣。

價格:NT$100

酒精濃度:4.5%


閃靈獨立啤酒

德式小麥啤酒,以水果香氣與丁香香料味的完美結合,並且使用歐洲啤酒花及德國啤酒酵母,是一款相當到昧的德式啤酒,也是北台灣麥酒第一款德式啤酒作品。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表示: 「閃靈獨立啤酒喝起來有點歐風,卻保有一種台灣的甘昧,讓人上癮!」

價格:NT$100

酒精濃度:5%


購買請洽好好集goodgood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