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最美台式茶店!永心鳳茶台中勤美誠品店從裝潢到餐點都超好拍!

喝茶吃飯最有滋味的台茶沙龍永心鳳茶,在高雄和台北據點之後, 進軍中部,落點於台中勤美誠品三樓。

編輯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永心鳳茶

最美台式茶店!永心鳳茶台中勤美誠品店從裝潢到餐點都超好拍!

永心鳳茶台中勤美誠品店美出新高度

源自高雄台菜品牌「老新台菜」,在2015年成立的永心鳳茶,繼高雄、台北後插旗後進軍台中美食,以最時髦的台茶沙龍吸引饕客。雖然空間不大,但不只有隱密度高的小沙龍包廂,還有露臺區、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的美好空間讓人欣喜不已。也勢必成為台中網美打卡點!

這次永心鳳茶也邀請張簡士揚為店創作了兩幅具有茶店意象的玩心繪畫,流暢的繪畫線條中,從陸羽、金錢豹到珍珠奶茶全部入畫,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裝潢上,以台中百年鐵道文化為靈感,仿羅馬式圓拱門楣、復古花布和玩心茶室,巧妙結合東西方風格,宛如二○年代巴黎沙龍,也彷彿美國大導 Wes Anderson 的奇幻空間。

為台中店量身訂做新菜單

除了極美空間,餐飲上也為台中量身訂製,設計了三道以區域為主旨的嶄新主菜:雲林北港特產「回鄉鴨肉飯」以低溫舒肥的方式烹調出美味 肉質軟嫩讓人驚訝不已,再來是嘉義著名的「什錦沙鍋魚頭」,無疑是秋冬季節令人暖心又暖胃的好選擇。最有趣的,當然就是以台中人最愛的醬汁巧思入菜的「松阪香蔥炒麵」。將台式料理變得時髦又美味,也只有永心鳳茶做得到。

在飲品上,也有新發想。更因應台中是珍珠奶茶發源地,設計了濃厚但不甜不膩的「永心濃厚珍奶」,以及揣摩古早泡沫紅茶店感覺的「紅玉薄荷檸檬」,從餐飲到設計,用心又好拍,絕對值得走一趟台中!

永心鳳茶台中勤美誠品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三樓

訂位電話:(04)2322-1118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