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到全台最美老宅茶屋「貳房苑」喝台灣茶、吃水果塔和馬告雞腿排!

美味的貳房苑LivinGreen臺式餐飲空間,這回延續「臺灣回憶」精神,從臺灣茶到台灣菜,全新秋季菜單以「鄉愁」讓人食指大動。

文/李昭融 圖/貳房苑LivinGreen

到全台最美老宅茶屋「貳房苑」喝台灣茶、吃水果塔和馬告雞腿排!

貳房苑以Pantone 5463號的潮州綠為題,成為潮州街餐飲生活空間聚點。這棟完工於1963年的三層日式泥作建築也得以延續它的獨特魅力,並在今年榮獲老屋新生獎「非住宅類」首獎,持續以臺式回憶作為靈感,激盪出更多創意。

嚐遍台灣口味

秋季菜單推出秋季全新餐點、飲品與甜點,重新勾勒團聚的感動,希望透過食物喚起人與人之間對彼此的思念,並且再度鞏固台北美食茶屋的地位。從苗栗南庄的桂花釀、南投的珍珠柑到新竹福源花生醬,這些逐漸被遺忘的臺式經典,都在主廚的巧心下成為飲品基底,讓人驚艷不已。

餐點方面除了最熱賣的下午茶甜點外,並推出雙人烤肉餐,搭配馬告雞腿排、特製豬肉串,以臺式香料醃漬,簡單享受烤肉的氣氛,如果多一點朋友,也有四人烤肉餐(烤肉餐需要提前跟店家預定),並且推出超人氣餐點紹興酒牛小排。飲料更以來自臺灣各地的特有滋味呼應,紅烏龍冬瓜露奶茶、苗栗南庄桂花釀拿鐵、南投中寮橙香可可,樸實的口感帶著手作的溫度,甜點以臺灣人最愛的碳焙烏龍茶最做收尾,與巧克力層層堆疊出成熟的口味。

貳房苑

成立於2014年5月,主要著重於開拓臺灣食材、品味空間與人際交流。持續以「臺灣回憶」為經營理念,經典季節水果派、日曬乾拌麵系列與臺灣口味餐點,在過去五年中,為「臺灣咖啡茶屋」作出獨特的定義,尤其主打「年輕人也喝茶」,獨特多樣的現泡臺灣茶口味也獲得年輕人喜愛。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

電話:02-2391-2866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