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中式餐酒館「玖尹」新菜上桌,將經典海陸珍饈粵菜與美型精緻港點注入全新創意

中式餐酒館「玖尹」一改過去中餐廳厚重陳舊的視覺印象,以新穎的外貌佇立於南京松江商圈伊通公園一隅,除此外經典菜色、精緻港點也注入全新創意。

Photo/玖尹、SkyC.

中式餐酒館「玖尹」新菜上桌,將經典海陸珍饈粵菜與美型精緻港點注入全新創意

從裡到外的新派中式餐館

「玖尹」位於南京松江商圈伊通公園一隅,店名二字取自其英文「Royal Joying Soirée」的諧音,並有「美好餐飲之地」之意,期望提供消費者頂級服務、任何時刻皆可與親朋好友共享美好時光的舒適用餐空間。外觀則一改過去對於中餐廳印象,大量使用玻璃、鏽鏡、藤編等材質,並披上金色和栗色等輕盈的色彩,對中餐廳有了全新的詮釋,新穎簡潔的空間讓人差點以為是哪家質感咖啡廳。

「玖尹」位於南京松江商圈伊通公園一隅。
「玖尹」位於南京松江商圈伊通公園一隅。

品牌並延攬擅長以新派手法詮釋經典粵菜的名廚鄺啟明為顧問,並聘請其子弟兵李冠儀、李國聖各司中菜、港點,受過去在W Hotel 服務影響,將粵菜及港點以現代創新手法演繹,摩登多元新食尚中彰顯粵式料理深厚底蘊,菜單不斷推陳出新,加入優質食材,持續創作全新料理提供給賓客更多選擇。

大量使用玻璃、鏽鏡、藤編等材質妝點空間。
大量使用玻璃、鏽鏡、藤編等材質妝點空間。

近日「玖尹」就推出全新菜色,保留下人氣招牌料理並升級擺盤樣式,主廚更精選筍殼魚、日本刺參、鮑魚、澳洲龍蝦、乳鴿等各式頂級食材,推出多款混血菜系的珍饈美饌,以及外觀精緻的鹹甜港點。此外,酒吧同步新推出七款結合酸甜果香、清雅茶香、醇厚香料的新調酒,在與中式餐點碰撞下有了全新的滋味。

擅長以新派手法詮釋經典粵菜。
擅長以新派手法詮釋經典粵菜。

延伸閱讀



2023全新菜色介紹

玖尹行政副主廚李冠儀擅於融入創意手法演繹粵菜,以紮實粵菜技法融會川、湘、蘇、浙等菜系,將優質食材發揮最大的美味,此次就使用各式海陸頂級食材入菜,演繹出多款冷菜﹑湯羹、海鮮、肉品等料理,搭配上有如西式菜品的精緻擺盤,讓食客品享色香味俱全盛宴。


皮蛋嫩薑海蜇頭

融合上海菜老醋蜇頭及湖南菜剁椒皮蛋,取山西老陳醋與鎮江香醋不同層次的酸浸泡海蜇頭,特別選擇鵪鶉皮蛋,剔透小巧,蛋白較少、蛋黃更為濃郁,拌入朝天椒、美人椒與烤青椒製成色澤艷紅氣韻辣香的剁椒,搭配浸漬過高粱的嫩薑與嫩脆雲耳,鮮辣脆口、酸香開胃。


紅燒雪燕日本刺參

選用被譽為海參中最閃耀黑鑽的日本北海道刺參,高蛋白質低膽固醇,泡發後鑲入蝦漿內餡以鮑汁煨煮,口感厚實Q軟,百花甘鮮彈牙,底層鋪上晶瑩剔透的雪燕,美味之餘也富含豐沛膠原蛋白,美顏養身。

清蒸龍蝦佐客家粄條

選用澳洲水姑娘龍蝦,純淨海域造就緊實飽滿鮮甜肉質,整尾鋪在客家粄條上,淋上生蒜、炸過的蒜頭及蠔油調製而成之金銀蒜蓉醬蒸煮而成,粄條飽吸龍蝦鮮美精華原汁與蒜蓉醬,最後再淋上蔥油,Q香入味,鮮美豐足。


油浸筍殼魚

許多饕客喜愛的「筍殼魚」肉質鮮嫩無土腥味,被譽為淡水魚之極品,有”味道鮮石斑、肉質賽黃魚”之美稱,以油浸方式比清蒸更能展現其鮮嫩滋味。主廚以100~110度油溫浸泡6~7分鐘,慢慢熟化肉質,最後再淋上主廚自己調製的魚露,魚肉清甜細柔,鮮嫩化口。

美國穀飼牛仔粒芝麻核桃

選擇美國穀飼牛菲力部位,肉質細嫩甘美,先香煎再拌炒酸甜醬汁,琥珀芝麻核桃的堅果焦糖甜香與酥脆口感與柔嫩肉質形成美味對比。


脆皮蝦球佐栗子南瓜醬

新鮮肥美草蝦裹脆漿油炸至金黃香脆,佐新鮮栗子南瓜加入奶油、淡奶及咖哩粉調製的栗子南瓜醬享用,滋味濃郁甘甜。


美型港點 經典注入創意

專司港點的李國聖主廚,遵循港式點心繁複工序,適度配搭不同口感的天然食材,增添風味層次,為經典港點注入新意與健康概念,滋味更為清新爽口,讓港式點心更具精緻魅力,各年齡層均愛不釋口。

港點皆以精美做工、細膩造型而聞名。
港點皆以精美做工、細膩造型而聞名。

上品蒲燒鰻魚腸粉

蒲燒白鰻、白蝦製成腸粉內餡,有別於傳統使用在來米製成腸粉皮,主廚用威化紙與米紙包捲餡料,酥炸後再包入腸粉皮內,在軟滑中增添香脆口感,頂層綴以紅薑,與甘鮮蒲燒鰻相得益彰,並為經典港點注入日式風情。

金勾鹹水餃

Q香糯米皮揉入天然甜菜根粉染成亮眼粉紅,塑成可愛討喜紅蘿蔔造型,內餡包入伊比利豬松阪、韭菜、北菇、金勾蝦,加入菜脯增添鹹香及口感,酥炸後外酥內軟糯,誘人食指大動。

龍蝦灌湯包

匯集新鮮海鮮與龍蝦熬煮蝦湯,撥開吹彈可破外皮,內餡加入龍蝦、大白蝦、蕈菇、干貝等澎湃食材,亮橙甘鮮蝦湯匯集海鮮精華,入口滿是濃鮮。

靓蠔仔腐皮捲

腐皮包捲肥美鮮蚵與大白蝦、花枝、韭黃、香菜製成之內餡,先香煎後酥炸,一口咬下酥脆腐皮,味蕾享受鮮蚵爆漿海味,鮮香滿溢。

奶皇馬來糕

傳統港式馬來糕疊加融合了蛋黃、椰漿及奶油的奶皇餡,上層撒上杏仁片增添堅果香氣與口感,柔軟清甜馬來糕與香濃奶皇餡完美比例,交織出恰到好處的甜香。

腰果湯圓生磨杏仁茶

融合南北杏細工燉煮,加入糯米增添濃稠滑順口感,香醇溫潤,佐芝麻腰果湯圓享用,濃甜內餡與馨香杏仁茶一齊入口,是餐後最潤澤暖心的甜品。


調酒浸漬茶果香料 單飲佐餐皆宜

酒吧亦推出七款結合酸甜果香、清雅茶香、醇厚香料的調酒,或清爽酸甜、或濃郁醇厚,單飲佐餐均佳,都會男女在此皆能尋得適合自己喜好的微醺滋味。

爺們喝的

選用墨西哥頂級龍舌蘭Don Julio Reposade為基底,調和葡萄柚汁,並滴入Tabasco辣椒醬呼應龍舌蘭煙燻香氣,清新微辣口感與木質風味,適合搭佐香辣口味料理。

愛與謀殺

義大利杏仁甜烈酒Amaretto為基底,來自杏桃籽以及17種香料水果萃取之香甜,融合Capmari與鳳梨酸香,酸甜柔順,讓女性一喝就愛上。

蜜桃已成熟

Vodka與蜜桃利口酒交織馥郁甜蜜果香,水蜜桃香氣讓整體更顯溫柔輕盈,沁涼爽口、酸甜宜人。




玖尹 Royal Joying Soirée

02-2508-2700

台北市伊通街39號

royal-joying.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