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法籍攝影師為慕舍酒店捕抓台北即景《影食》展,聯手渥達尼斯磨坊推出米其林經典菜色

台北 Hotel Mvsa 慕舍酒店內有西班牙米其林餐廳「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海外唯一分店,近日酒店、餐廳與法籍攝影師余白(Hubert Kilian)三方聯手推出《影食》攝影展,為酒店量身打造獨特藝術空間,演繹城市生命力與光陰流動下的生活之味。

Photo/Hotel MVSA 慕舍酒店、SkyC.

法籍攝影師為慕舍酒店捕抓台北即景《影食》展,聯手渥達尼斯磨坊推出米其林經典菜色

慕舍酒店 Hotel MVSA 以潔白而優雅的建築藏匿於台北南京建國商圈,館內收藏豐富多元的藝術品,富含歐式風情與文化底蘊,並與世界七大國際酒莊聯名呼應美酒的主軸,分享世界美酒的極致酒釀,餐飲眼光、品味獨到,更在2020年引進了西班牙星級餐廳「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透過空間完整演繹以美食、美酒與藝術醞釀而生的慕舍生活風格。

慕舍酒店 Hotel MVSA 以潔白而優雅的建築藏匿於台北南京建國商圈。
慕舍酒店 Hotel MVSA 以潔白而優雅的建築藏匿於台北南京建國商圈。

延伸閱讀





《影食》演繹臺北的沉靜透徹

「影像不僅僅是紀錄美麗,而是能了解過去因而創造未來,從而欣賞現在。」—攝影師余白(Hubert Kilian)

在慕舍酒店 Hotel MVSA 開幕即將滿三年之際,館方特地邀請法籍攝影師余白(Hubert Kilian)以《影食》為題拍攝了系列照片,作品結合光影、映照、與城中優雅的氛圍。出生於南法的他成長在地中海四季分明景致之中,自2003年來臺並於2005年開始擔任記者,發現並也愛上了臺北這座城市隱晦低調的美。1996年投入攝影創作,作品曾播出在國內外頻道,更在2018年出版了《臺北原味》, 2022年則有《臺北之胃》一書。

法籍攝影師余白(Hubert Kilian)。
法籍攝影師余白(Hubert Kilian)。

臺北的風景和余白的家鄉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像是台北的日夜景色、新舊交錯的街景、巷弄中的驚喜,在他眼中都有了全新的詮釋,觀眾也能透過他的鏡頭重新認識這座我們熟悉卻有可能忽略的日常細節。兩個系列作品中〈臺北原味〉呈現著日間的街景氣息,黑白影像喚醒著也許已不復存在的街頭記憶,引領觀者墜入不同時空,品嘗藏於其中的雋永之味;〈臺北之胃〉則更深入台北巷弄尋訪,揭露了其不為人知的夜晚旅程,霓虹閃爍慢舞於水泥地上,微弱光源蔓延至轉角滲透而出的錯落交織而成的畫面。

余白鏡頭下的台北街景。
余白鏡頭下的台北街景。
余白鏡頭下的台北街景。
余白鏡頭下的台北街景。

此次在慕舍酒店透過余白的作品連結起各處空間,亦透過折射的映視,闡述並形塑著酒店別緻的場景故事與氛圍: 落地窗渲染上清透景致、陽台上於綠葉縫隙中鑽入的金黃絲線、煦光敞亮穿透過大廳,縷縷光輝映於餐廳空間,微塵若鑽石般折射著瑩亮耀眼,增添了更為生動的情境樣貌。專注於光影交織的流動、映照著空間與自然的連結,在城中之心領略著臺北的沉靜透徹,及其所帶來的平衡之美。Hotel Mvsa 與 Hubert 的黑白影輯交融薈萃,展演著與城中的和諧共鳴,藉由影像迴響著優雅的詩意,亦靜觀臺北的聲音。隨著城市徒步者的步伐,在慕舍探尋臺北的縮影與人生之味,凝止著,存在著,感受當下。

慕舍酒店透過余白的作品連結起各處空間。
慕舍酒店透過余白的作品連結起各處空間。
慕舍酒店透過余白的作品連結起各處空間。
慕舍酒店透過余白的作品連結起各處空間。


復刻重現經典星級菜色

來自西班牙的 Molino de Urdániz 雙主廚攜美味一同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將西班牙的歐式氛圍精準融合在慕舍這處靜謐之地。「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本店為位於西班牙渥達尼斯鎮,連續17年獲得米其林肯定的星級餐廳,執行主廚兼老闆 David Yárnoz 接手父親的百年磨坊並改造成空間餐廳,2004年開始了他的餐飲事業,隔年即摘下「最佳新秀餐廳」,接著在2007年開始連續17年獲得米其林的榮耀,2018年起餐廳更入列二星餐廳之列,同時也活絡了小鎮觀光,帶來人潮。而慕舍酒店 Hotel MVSA 則於2020引進台灣,「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海外唯一分店就隱身在酒店空間內,菜色完整傳遞了精緻餐飲的精神,精彩的演繹也讓他們在2020、2021、2022 榮獲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的肯定。

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餐廳空間。
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餐廳空間。
兩位西班牙籍主廚。
兩位西班牙籍主廚。

這次「復刻時光」為題在渥達尼斯磨坊重現餐廳星級菜色,能在舌尖感受流轉間的歷久彌新,並將記憶中的香氣集結形塑,邀賓客同饗《影食》星味,「經典八道式套餐」NT2,980元+10%/位(5月週一至週四午間限定,需提前1天預訂)。

Molino後院

「Molino後院」為渥達尼斯磨坊的招牌料理,Chef David 在西班牙本店的餐廳有座後花園,主廚喜歡以隨手可得的食材入菜,推開本店後門走進後院,便可看見翠綠的草地和小石子,與充滿生命力的樹木林立,呈現青草綠地欣欣向榮的意象。因餐廳本店鄰近海洋,套餐中有較多的海鮮食材,於每道餐點蘊藏伏筆。其中的白色晶球,結合分子料理的概念,由生蠔加入帕馬森起司與牛奶,一旁綠色的醬汁為生蠔香草醬,捲起的黃瓜由米醋跟香料醃製,搭配晶球與醬汁一同品味,可以感受多重層次的酸脆口感,清爽開胃。

煙燻核桃海扇貝

底層鋪墊的是干貝薄片,上方為干貝唇以糖和鹽醃製,點綴上雪豆苗,醬汁為將核桃經過三次功序去皮去澀後,再利用迷迭香去煙燻核桃,並打成泡泡形態。建議可以拿片麵包沾取食用,感受香濃泡泡融於口中的綿細感受。

白身魚

看不到魚的形狀,卻有魚肉的甜味,採用台灣在地七星鱸魚的肥潤細緻,煮熟後冷凍帶骨碎化成顆粒狀,可直接嚐到魚肉的甜,而豐富味道層次的是酥炸魚皮、爆香的莧菜種子加上煙燻的雲朵,輕盈化為活潑的繽紛滋味。

香緹

藉由此道菜色回歸西班牙美食饗宴,以創新手法呈現豬腳的不同風貌。使用台灣產的豬腳與當季鮮蔬以高壓燉煮後去骨塑型,並將表面煎至表皮帶脆度。主廚並特製添以甘蔥、奶油與黑胡椒製成的Camper Sauce(豬腳醬)。紫洋蔥川燙後用醋水(糯米醋)真空醃漬,提升色澤與風味,最後點綴銅錢草。

桂丁雞

桂丁雞主廚選用以來自台灣嘉義東石鄉的自然放牧雞,特色是皮薄少油肉甜,以低溫慢煮烹調並搭配上半釉汁,點綴上酸甜的酢醬草油醋沙拉、雪豆苗及松露薄片,於唇齒間平衡濃郁的風味。

大地之禮

綜觀山與海的交界,即懸崖、海岸邊的意象,大量留白彷若大海光影粼粼。以松子冰淇淋為基底,上方鋪以乾燥海帶芽研磨的海藻粉型擬土壤,最後以魚子醬點綴,口感帶著海潮的鹹、松子的堅果香氣及冰淇淋的甜意。









Molino de Urdániz 渥達尼斯磨坊「經典短套餐」

詳情請洽詢:02-2500-6832

線上訂位 inline.app/booking/Molino/deUrdaniz


Hotel MVSA 慕舍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

02-2500-6770

hotelmvsa.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