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廣島櫻尾琴酒推出最新力作「五週年紀念琴酒 White Herbs」品嚐白花調的優雅馥郁

為慶祝來自廣島的櫻尾琴酒品牌創立五週年,特地推出以「幸福與希望」為題的「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以七種嚴選白花香氣與傳統琴酒工藝結合,就連瓶身也打造成優雅的乳白色系。

Photo/綠芽酒藏、@sakuraodistillery、SkyC.

廣島櫻尾琴酒推出最新力作「五週年紀念琴酒 White Herbs」品嚐白花調的優雅馥郁

廣島首創工藝琴酒品牌

「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櫻尾町,最初是以製作燒酎而聞名,而後在1920年取得威士忌製造許口,製造販售的商品種類多元,除了清酒、威士忌、利口酒也包括了琴酒。「櫻尾蒸餾所」一號廠在2017年完工,由廠內的一對蒸餾器製作麥芽威士忌新酒與琴酒,始於2018年開始推出日本工藝琴酒,使用了許多廣島在地作特色植物為原料,也成了廣島第一個工藝琴酒品牌。櫻尾琴酒秉持著「由傳統走向創新,由廣島走向世界」的精神,緊密結合在地特色,甫推出即在國際大賽上獲獎無數,也成為專業調酒師、品酩人士的喜愛。

「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櫻尾町。
「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位於日本廣島縣廿日市市櫻尾町。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發表會現場。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發表會現場。

延伸閱讀


馥郁白花風味的五週年紀念酒

2023年為了慶祝櫻尾琴酒創立五週年,推出象徵「幸福與希望」的「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酒款精選透過特殊技術種植有而成的檸檬葉 Lemon Leaf、白玫瑰 White Rose、接骨木花 Elderflower (以上3種產自廣島本地)、香草 Vanilla、馬鬱蘭 Marjoram、薰衣草Lavender、丁香 Clove 七種植物,再以精湛的琴酒工藝製作,每一次品飲都能感受到濃郁的白花香氣與甜美滋味,同時也用以象徵在疫情過後,世界將回歸日常迎向希望的寓意。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除了白花風味,瓶身也是以白色系打造。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除了白花風味,瓶身也是以白色系打造。

SAKURAO Gin White Herbs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

酒精濃度:47%,容量:700ML,原料:廣島檸檬、臍橙、蜜柑、柚子、酸橙、檜木、綠茶、赤紫蘇、生薑、杜松子、芫荽子、白玫瑰、檸檬草、香草、薰衣草、丁香、接骨木花、馬鬱蘭。 

嚴選7種日本植物與傳統琴酒工藝完美融合,並透過經年累月的栽植技術,使得花香散發到極致,如同身處花叢感受百花的華麗與甜美,與原創琴酒帶有的柑橘系香氣與細緻的花香完美融合,既馥郁又優雅。



櫻尾琴酒XSidebar 4款限定調酒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以清涼乾淨的白花香氣做為主調,並有著淡淡的蘭花香甜,底蘊則為檸檬草與薰衣草穩穩的托著整個香氣結構。入口滑順,清新、乾淨、甘甜,花香調襯著奶油甜味。為歡慶「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限定上市,台灣代理商綠芽酒藏特別邀請台北指標性琴酒吧 Sidebar 主理人&「琴酒達人」之稱的鄭哲宇 SOSO,分別運用櫻尾旗下四款琴酒:「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櫻尾原創琴酒」「櫻尾限定琴酒」「櫻尾夏季版琴酒」,分別創作了「Hanabi」「Summer Sweet」「Umi」以及最經典的「Saketini」4款特色調酒,並同時延伸了4款和洋融合動漫插畫繪製的明信片,即日起到5月30日止,凡點用櫻尾琴酒XSidebar 任一款特色調酒,即可獲得明信片一張。4款合作特色調酒,也將在6月3日至6月4日登場的 Gin Festival 中限量販售。

櫻尾琴酒的四款風味琴酒產品。
櫻尾琴酒的四款風味琴酒產品。

Hanabi

材料: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 45ml,龜齡 辛口純米 八拾 15ml,HASSAKU ROCKS 15ml。 

櫻尾White Herbs五週年紀念琴酒本身的花香調明顯,加入清酒和果實酒更加提升,感受非常柔美的花香在舌尖綻放。

Summer Sweet

材料:櫻尾原創琴酒 45ml,YUZU ROCKS 10ml,檸檬汁 10ml,蜂蜜 10ml。 

改編自經典調酒 Bee’s knees,保留蜂蜜、檸檬汁、再加入YUZU ROCKS,突顯柑橘系香氣,口感甘甜。

Umi

材料:櫻尾限定琴酒 45ml,HASSAKU ROCKS 10ml,綠茶 80ml,Simple Syrup 5ml。 

「櫻尾限定琴酒」的釀造過程加入廣島牡蠣,為了突顯海洋鮮味,運用綠茶襯出,讓您品飲之際彷彿置身於瀨戶內海。

Saketini

材料:櫻尾夏季版琴酒 50ml 龜齡,辛口純米 八拾 25ml。

最經典的琴酒調酒,將琴酒與清酒的比例調整為2:1,單純的展現「櫻尾夏季版琴酒」廣島特有單葉蔓荊Hamagou風味及淡雅的薰衣草香。




櫻尾琴酒

https://www.sakuraodistillery.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