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蘇梅島,天堂的代名詞

每當在都市感到徬徨時,夢幻島嶼便成為你我放鬆心情的最佳選擇,擁有無敵海灘景緻的泰國蘇梅島(Koh Samui),在近年迅速崛起,成為旅人心之所望。
蘇梅島,天堂的代名詞
撰文、攝影/李昭融  編輯助理/陳玟蓓  圖片提供/Design Hotels™(The Beach Samui、The Library)、Celes Beachfront Resort
 
沒有峇里島的遊人如織,少了普吉島的喧囂熱鬧,一抵達蘇梅島充滿熱帶風情的小機場,就彷彿走進了世外桃源。距離曼谷一小時機程,泰國第三大島嶼蘇梅島,以不過度開發的美好自然和天堂般細白沙灘成為名人度假首選,就像蘇梅島最熱鬧的區域─查汶海灘就以全長四公里的白沙著稱。
即便長居國際媒體度假排行榜前三名、吸引一眾歐美人士朝聖,這裡依舊保有熱帶小島的純樸,還有一種難能可貴的自由性。在尚未有太多飯店進駐的蘇梅島西邊,原始大自然的樣貌依舊存在。你要知道,這裡不只有高級飯店、沙灘,泰式美食和按摩,蘇梅島還有獨特的魅力絕對值得一遊
 
跳島體驗夢幻美景
蘇梅島附近有著許多小島,皆可以搭船方式前往。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讓人為之心醉。南緣島(Koh Nangyuan)號稱有全泰國最清澈的海灘,又因為二條彎月形的細白沙灘,因此被稱作海鷗島。除此以外,外國旅客最喜歡造訪的離島不外乎就是龜島(Koh Tao)。這裡有東南亞潛水天堂之稱,能看見海底下的自然原始風貌,讓潛水客傾心不已。
安通國家公園也是一定要去的景點,這裡由42個小島所組成,八○年代被泰國政府規劃為海洋保護區,李奧納多的電影《海灘》有幕就是在此處取景,也讓這裡聲名大噪。旅人不僅可以在山頂上俯瞰絕美景色,更能划獨木舟到山中湖體驗大海的美好。
 
乘著遊艇去滿月派對
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與西班牙的伊比薩島、印度的果阿海灘被列為全球三大 Rave Party。滿月派對顧名思義就是在月亮最圓、最大的晚上舉辦的派對。為了參加滿月派對,得從蘇梅島搭乘快艇急速前往帕安島,花上30分鐘的時間,但這刺激的半小時,無疑是派對最有效的暖身時光。
 
到達帕安島碼頭那刻,看著又圓又亮的滿月倒影映照在海上,的確給人一種迷幻之感。走進小島,只需不到十分鐘就能到達「哈林海灘」,海灘上有各式酒吧,每家酒吧都播放著不同風格音樂,從流行樂、嘻哈、到電子音樂,任君挑選。沙灘上的火舞增添了異國風情,在酒精的催化下能跟著潮汐一起舞動,感受全然的心靈解放。
奢華旅人
除了享受自然景色,蘇梅島也以上百家高級度假飯店聞名。這裡最有設計氣息的飯店,不外乎就是以紅色為基調的 The Library Hotel。位於島上最熱鬧的查汶大街上,旅客們只需走出房間,便可以盡情地享受查汶海灘。以圖書館為主的設計風格,更增添了知性文青氛圍。
 
如果你是戶外運動愛好者,蘇梅島最新的度假飯店 Celes Beachfront Resort Koh Samui 將會是極佳選擇。這裡距離博普碼頭僅2.5公里,可以直接從飯店出發到各個美麗的離島。The Beach Samui 則座落於蘇美島南端,一走進旅店便能看見一望無際的綠松石色海洋,除了水療中心、蒸汽浴與健身房之外,室外游泳池更可以俯瞰整個 Moo Koh Ang Thong 國家海洋公園。如果你想享受南洋海灘的悠閒與寧靜,這裡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找回遺失的寧靜
雖然無法像電影《奇異博士》的史傳奇醫生一樣,獲得穿越時空的神奇魔法,但蘇梅島有知名的冥想中心,可以讓凡人洗滌塵世紛擾。Dipabhāvan Meditation Center便有提供給旅人一個禮拜的冥想課程,讓你找回內心的平靜。建於2005年,位於能夠俯瞰拉邁海灘的山中,因而能在山中享受與世隔絕的流水潺潺和野鳥叫聲,畢竟身體先適應自然,心靈才懂得享受靜謐。來這裡的旅客每日需要4點起床,9點就寢。除了冥想、打坐、勞動、唸詩、還有團體分享時間,在固定規律的作息中,找回遺失的平靜安詳。
 
更多蘇梅島旅遊資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