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一來就愛上 金瓜石秘境懷舊咖啡館-散散步

金瓜石老街隱藏版咖啡館沒有招牌真的很難找到,貓比人多的寧靜,一來就愛上。
一來就愛上 金瓜石秘境懷舊咖啡館-散散步

Text/Angel 、Photos/陳威文

跟著火車奔馳再上蜿蜒山路,九份金瓜石山城的恬靜像是安魂曲,將城市人躁動靈魂,輕輕放軟於深深淺淺山海藍綠中。現在的九份儼然是遊客的天堂,吃吃喝喝小玩意眾多,眼花撩亂倒也可以玩上一天。但是再往後山金瓜石博物館方向祈堂老街去,忽然又是另外一個世界,安靜好多沒有招牌的神秘咖啡散散步,就隱身在這裡。

在水湳洞聚落和金瓜石的民宿「散散步」,老闆馬丁自己租了四棟小屋,經營民宿和咖啡屋。

從門外就能看到滿滿的花草植栽還有恣意''路倒''的曬太陽貓咪。鮮少有人找得到的巷中巷咖啡館因為很難找,所以變得更安靜仙氣。老闆承租這間原本是雜貨店和冰店合併的頹圮老屋,找了好多的古早老椅子,還用老窗、老衣櫃版妝點成吧檯,非常有個人風格。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犒賞。散散步獨家配方阿爾薩斯法式蘋果塔,香氣滿滿。因為有肉桂和楓糖漿熬煮蘋果片,現點現做層疊塔皮中擠入新鮮卡士達和肉桂漬蘋果。另外不可以錯過的還有抹茶風味布朗尼。甜度降低的抹茶風味布朗尼如海風般輕盈,連同冰冰涼涼的鮮奶油與紅豆泥一同食用,有著宇治金時般的和風甜蜜。

散散步咖啡

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72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