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到四周環繞山林的獨棟旅宿玩!入住抽房間故事門牌、路燈夜景、登山望海的緩慢.金瓜石,享受一場靈魂療程

想要暫時出走都市,最好的方法大概是走進大自然,慢慢感受它神奇、神秘的變化吧!
到四周環繞山林的獨棟旅宿玩!入住抽房間故事門牌、路燈夜景、登山望海的緩慢.金瓜石,享受一場靈魂療程

Text/Jyun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緩慢.金瓜石

「在台灣這座島嶼上,有些地方,是會讓人很自然的沉靜下來,然後期待拋下追尋物質生活的信仰,去感受大自然給予的生命態度,也許帶點陌生、帶點強烈,卻會讓你感到開心的真實。」這樣的理念,是緩慢民宿給所有旅人重新探索生命的機會。你想過入住一間民宿,只有音樂、書本和大自然來讓你仔細感受嗎?

來到金瓜石,鮮少有人會注意到這座佇立在山林間的獨棟別墅,沒有醒目招牌,要走進蜿蜒山路間、再爬幾格石階梯才能到達門口,一個簡單的木雕吊牌上頭寫著「緩慢」,推開民宿大門,溫馨布置的客廳彷彿進到自己家裡;旁邊的吧台與用餐空間,提供房客入住前享用充滿家鄉味的下午茶點;而樓梯邊一根延伸天際的煙囪,從一樓貫穿屋頂,就像是一條長長的礦坑,應景著金瓜石的拓荒精神。

而最充滿巧思的,就是入住的房間沒有門牌號碼,管家會提供幾塊小木板,上頭寫著一個個逗趣的標題和註解,隨意抽一個專屬自己房間的門牌,用文字的力量體驗這趟神奇之旅。望向房間窗外,可以看到山中的其他住家,也有面向著名「陰陽海」的海景房,晚上的景色,遠方山路上一顆顆亮起來的路燈,在整個夜景裡更是奪目,用整片大自然來享受這趟靈魂的療程,大概是遠離塵囂最好的方式了!

緩慢 ‧ 金瓜石

地址:224 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山尖路93-1號

電話:0971-566-1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