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TUVE ,如藝廊般的極簡香港酒店

TUVE無疑是香港最時髦的當代酒店,這裡更是全亞洲得到最多國際設計獎項的空間。
TUVE ,如藝廊般的極簡香港酒店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TUVE

稱TUVE是最能代表當代香港的精品酒店並不為過,這裡也是全香港得到最多國際設計獎項的酒店。開業不過兩年半的TUVE已奪得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三十個設計獎項,其中包含英國FX設計大獎、年度 TripAdvisor 卓越獎國際室內設計協會全球卓越設計獎、台灣金點設計獎標章,2017年又得到亞洲設計獎酒店組金獎,更獲得素有設計界的奧斯卡「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的青睞。

 

位於天后站旁邊,隱身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在稍不留意就會錯過的低調銅面大樓裡,就是TUVE的所在地。設計的細節與巧思從旅人進門那刻就已被攝服,鋼條簍空的大門口透進外面的天光,瞬時光影成了最好的點綴,地板映照出獨特的魅力,引領你走進奇幻的一晚。

 

用極佳素材與好品味打造出來的極簡空間,就像是大都會裡的一塊淨土。66間客房內以木頭、混凝土、氧化金屬和大理石,或交錯或並列的視覺享受,營造出一種幾乎空寂的詩意空間,摩登美感營造出和諧的當代寧靜。以香港為基地的設計公司「設計集人」,用建材本身的紋路和線條搭配光的美好,隱約不張揚的室內光線交錯映襯自然光影,倒映在透著金屬紋理的混擬土牆面上。全

 

大理石設計的浴室更是美到讓人捨不得使用,與同樣以極簡美學著稱的紐約保養品牌Le Labo合作可謂相得應彰,這裡更是Le Labo在香港唯一合作的酒店,也是創辦人最心儀的香港之所。

 

如果你也想在香港人聲鼎沸的大都會裡找到一席寂靜之處,TUVE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酒店。

 

http://www.tuve.hk/zh-han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