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騎腳踏車在古老巷弄間穿梭!到台南的老宅改建旅宿、茶店旅行吧

走踏在台南的巷弄街道上,每一間還留下的古老磚瓦房、或是早已改建的老宅,每一條被重新規劃的小巷中,都留著那股最純樸、貼近人心的家鄉味道。
騎腳踏車在古老巷弄間穿梭!到台南的老宅改建旅宿、茶店旅行吧

Edit/Jyun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緩慢文旅台南古根

說到台南,它散發的從容自在、懷舊情調,讓人用慢半拍的步伐走在街上感受他們的生活,聞名國際的道地小吃、甜點等琳瑯滿目的美食讓人一定要親自走訪,不只是台灣人,許多日韓港澳遊客、甚至是歐美遊客,都願意遠道而來感受這個充滿驚奇的文化之都。

而座落在台南友愛街的緩慢文旅,是許多遊客來訪時必住的一間旅店,保留前身「遠東大旅社」時代的穿堂走廊,旁邊的窄巷就是通往里民生活的捷徑,外牆以紅磚瓦改建、木頭窗戶與大門,都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進到旅店大廳,週邊擺設的特色地圖,包括百年米街「新美街」、充滿原創藝術的「神農街」、道地飲食文化的「友愛街」與「保安路」,以及葉石濤文學穿梭蜿蜒的「蝸牛巷」,在每一層房型的主題也都能瞧見這番情調,若想要到這些老街上,也可以借用飯店內提供的腳踏車,自由穿梭在大馬路與老街巷弄上,自在享受這裡帶來的緩慢生活。

為了更加深入在地生活,這回特地找來剛從澳洲藝術駐村返台的服裝設計師邱娉勻Juby,選擇在這裡落腳100天,感受這座古都的人情與建築,以當地阿嬤、附近鄰居與茶店老闆等為故事主角,每月一場用手思考、拉近在地和旅人的藝術治療工作坊,製作出與當地特色相呼應的服裝作品,藉以體驗台南人的文化。

「古都藝手衣 Tainan Art-Made Life」藝術駐店創作展

開幕派對:2018/4/21(六)14:00~16:00
活動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8號(緩慢文旅 台南古根)
策展時間:2018/4/21-2019/3/31
活動內容:藝手衣Runway、Juby的美好日常對談、跟著藝術家觀展導覽

收藏